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威高集团董事长陈学利答记者问:公益要落到实处!

2016-12-13 18:44:52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n01    浏览次数:

 

  威高爱·我的梦——2016(首届)中国无障·爱公益晚会现场

    2016年12月5日,“威高爱·我的梦——首届中国无障·爱公益晚会”在全国政协礼堂圆满举办。晚会现场答记者问环节,威高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学利先生就“威高是如何开展慈善公益事业?面对当今社会公益口号喊得多、做得少的现象,威高是怎么做的?”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并强调指出,公益关键要落到实处!

  威高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学利先生现场答记者问

    媒体记者:这些年来威高在慈善领域做出了哪些贡献?

    陈学利:我们最早是从白内障复明做起,威海生活水平尽管很高,但我们发现威海有些农村得了白内障还是不能得到很好治疗,影响他们正常生活和工作。所以我们就与市政府合作、与残联合作,我们每年拿出一百万,虽然能力还是有限的,但这个反响效果都非常好。当然这还必须有非常好的医生,没有好的医生,再好的设备也没有用。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使1.5万人恢复了光明,完全有了自主的能力。而且不仅限于威海市,现在周边也有一些人到我们这儿来。最近十年,包括抗病救灾在内,我们大概捐赠了3亿多,尤其是后来在残联支持下,我们继续做力所能及、惠及病人、惠及百姓的事。

    媒体记者:今天越来越多的企业都参与到公益大潮中来,口号喊得非常响,威高这次公益基金是如何做的?

    陈学利:企业负起社会责任,承担社会义务,这是做企业的一个良知。企业发展了,就应该回报社会。至于如何参与公益事业、慈善事业,我们以往的做法也是:我们遇到了、自己想到了,然后就自己去做。现在我们一般做的都是,通过与政府、残联组织的联系,依靠当地以及省级残联、慈善组织来开展各项公益项目。而这其中最关键的是要让公益真正落到实处!

    媒体记者: 威高为何计划设立中国首家“无障碍”发展基金项目?

    陈学利:无障碍公益项目,是我们公益落到实处的一个具体体现。其实关于无障碍公益,世界各地政府都很重视。我认识一位台湾人,也是小时候得了小儿麻痹,他在台湾很有影响,他两次来到威海访问,当时他告诉我:不能轻易来大陆,太不方便了,公交车、火车都不配套,给我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这一点刺激了我。有门槛进不去、火车上不了……方方面面。我觉得无障碍活动,不单单是残疾人,老年人也需要。这关系到很大群体的生活,这是我对无障碍的认识,我觉得全社会都应该参与。

    媒体记者:威高集团为什么选择关于脊柱侧弯疾病项目成立专项基金?

    陈学利:要说参与这场活动的目的,是因为威高生产的脊柱侧弯产品赢得了市场的肯定,在产品质量上我们完全可以跟国际的产品(竞争)。这个前提下,我们发现很多由于贫穷而错失治疗最佳时机的患者,所以我们在10年以前开展了这样活动,每年我们都会捐献100套脊柱侧弯的机器。到现在我们已经治愈了800多人,可以说100%都达到了健康生活的目的。同时他们都现在有劳动能力,也有生育能力,而且生活的都很幸福。因此在这个前提下,我们想扩大我们这方面的社会贡献,让更多的脊柱侧弯病人能够受益。这就是开展活动的初衷,当然如果我们得不到中国残联的支持我们也做不到,这件事情得到了政府,社会各界,尤其是残联的鼎力相助,谢谢。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