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好惊险!准妈妈刚走到电梯口 宝宝就生出来了

2017-03-18 08:45:52    来源:腾讯网    作者:    浏览次数:

好惊险!准妈妈刚走到电梯口 宝宝就生出来了

3月17日,30岁的杨女士躺在金华磐安县人民医院妇产科的病床上,刚出生两天的儿子在她身旁安静地睡着。

想起儿子出生时的一幕,杨女士至今觉得好惊险。没想到,以前只在电影里看到的场面,在她身上发生了:她直接把宝宝生在了电梯口。

准妈妈刚到电梯口 宝宝的头就露出来了

杨女士是磐安人,有个10岁的儿子。

去年怀上二胎后,凭着以往的经验她把一切都安排的妥妥的,孕期检查一路过来都很顺利。

3月15日,距离预产期还有几天。杨女士像平常一样,在家吃晚饭。

晚饭后,她突然发现,自己羊水破了。家人见状,有点紧张,赶紧打了120。

杨女士自己倒是不紧不慢,“生老大的时候有点肚子痛就住到医院了,结果痛了十多个小时才生出来,二胎么可能会快一点,但基本上是有数的。”

救护车抵达磐安县人民医院后,杨女士觉得腰一阵阵的酸,下车时,她已经站不起来了。

家人扶着她走,差几步路就到电梯了,杨女士突然大喊:“我走不动了。”

大家赶紧让她躺在病床上,准备推去产房。

谁知道,令人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宝宝的头直接出来了。

情况紧急,医院总值班吴功伟当即决定在电梯口准备接生,在场的医护人员一起帮忙,助产士陈薇戴上无菌手套,挤压新生儿口鼻羊水及分泌物以畅通呼吸道,解开绕颈一周的脐带,并成功断脐,顺利完成接生后将这对母子送进产房进一步观察。

医生提醒:一胎和二胎的产产程有区别 准妈妈请看仔细

该院妇产科主任傅秀娟说,随着国家对二孩政策的放开,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生二孩,由于二孩妈妈容易大意,年龄也略偏大,急产的情况也越来越多。

初产妇和经产妇(二胎)的产程区别很大,准妈妈们要注意以下几点:

1.从临产开始到子宫颈全开,初产妇平均需要约10小时,经产妇平均约需5-8小时,甚至更快;但是子宫颈的扩张速度因人而异,若二胎妈妈不了解这样的产程,就可能会发生急产的情况。

2.羊水早破在所有产兆里是最需要注意的。如果阴道流出像尿一样多的水,带点腥味,此时无论是否有宫缩都要及时去医院,因羊水流出时可能脐带会随之脱出,脐带绕颈可导致胎儿死亡。

3.羊膜腔破裂超过24小时,也将会增加胎儿感染的机会。

4.孕妈妈们在妊娠晚期一定不要忽视产前检查,尤其是36周以后,最好每周检查一次,提前了解生产的相关资讯,那么当产兆开始时就能从容面对了。

5.如果不小心发生院外分娩的情况,尽快送院,产妇在前往医院途中要保持平卧姿势。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