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专注幼教直营园模式 秀强教育“创新+整合”双擎驱动

2017-06-27 09:44:12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唐发六    浏览次数:

近年来由于多方因素推动,幼儿教育步入了黄金时代。但我国幼儿产业目前整体零散,龙头品牌尚待整合,越来越多的新模式相继呈现,而直营幼儿园被普遍看好。其中,秀强股份(300160)专注发展幼教直营园模式,产业创新及整合能力强,未来发展前景明朗。

目前,整个幼教品牌格局错综纷杂,区域性垄断加剧,而全国性幼教行业老大宝座依旧空缺,这给教育跨界机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越来越多的新模式相继呈现。当下国内较知名的幼儿园中发展模式以直营、加盟、合作联营、托管等方式为主,幼教属于资源型市场,在这些模式之中,直营幼儿园是较为契合资源型市场的发展模式。其中直营里发展较好的有秀强股份,伊顿国际教育集团、21世纪幼儿园,包括近年来区域性发展比较好的品格国际教育集团等品牌,加盟发展较好的有金色摇篮、红黄蓝等品牌,地方性品牌有福建的小金星等品牌。

而从近期的表现来看,秀强股份外延扩张提速,有望成为国内直营幼教龙头。最新资料显示,秀强股份目前已收购全人教育、江苏童梦,直营园数量达到60-70家。此外,秀强股份在5月20日公告拟收购直营幼儿园龙头,该标的在国内拥有近百家直营幼儿园。而目前国内拥有100家左右直营幼儿园规模的幼教标的屈指可数,如小金星(约110家)、东方剑桥(约105家)、三育教育(约82家)。若秀强股份收购成功,将迅速提升直营园规模和市场份额、树立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然而,如果要长远发展,直营幼儿园的外延扩张就离不开内生增长的扶持,产业创新和整合将成为幼教企业后续发展的主要方向。优质师资匮乏、教学内容日益同质化一直是教育行业的痛点,秀强股份围绕“园所+师资+内容+IP”构建幼教综合运营商,全方位、立体化提供优质教育。在师资和内容上,秀强股份背靠徐幼高校资源,为自有体系园所持续提供园长、幼师等培训及教研输出。徐州幼师幼教集团是国内唯一具有高校背景的幼教集团,其创办方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创建于1984年,在国内九家权威幼师类大专院校中排名领先,所培养的师资力量皆处于学前教育行业制高点。此外,秀强股份增设教育信息化环节和积极打造儿童教育IP,建立“线上+线下”的幼教立体化产业链,与信息化时代接轨。

在收购整合方面,秀强股份的教育产业已经拥有“秀强教育”、“全人教育”、“英伦幼教联盟”、“徐州幼师幼教集团”等多个品牌,多品牌并行的战略效果颇佳。在秀强股份今年上半年业绩预告上,预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变动50.00%至70.00%。业绩的增长除了主营产品的销售收入增加,全人教育、徐州幼师幼教集团等方面的盈利开始飙升。

秀强股份作为“中高端直营连锁幼教品牌”的先行者,重质量、多布局,高端幼儿园较高的利润及多环节的产业布局将为企业带来巨大的利润增长空间。中泰证券、国金证券等多家机构看好秀强股份,未来发展前景明朗。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