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山西临县大红枣亮相山东(乐陵)红枣暨健康食品产业博览会

2017-09-11 15:00:16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本报讯 9月9日,第六届山东(乐陵)红枣暨健康食品产业博览会隆重开幕。来自山西吕梁临县的众多优质红枣品牌盛装亮相,受到了国内外客商的青睐。

临县,被誉为“中国红枣之乡”,枣树种植源远流长。据悉,早在2000多年前的西汉时期就有枣树栽种,如今坐落在临县沿黄红枣主产区、中东部,特别是在克虎镇赵家山、索达干黄河边一带的古枣林,是我国迄今发现最古老的枣树群落。

在本届展会上,临县红枣以超高的营养价值广受青睐。生长在沿黄河富含草木有机质的山区地带,无污染、纯绿色,临县红枣经中科院检验鉴定,含有18种氨基酸、10种维生素和14种微量元素,鲜枣维C含量是苹果的60倍,还富含具有抗癌保健作用的环磷酸腺苷等微量元素。2013年,临县红枣先后通过国家农业部、国家质监总局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

作为全国红枣主产区、主要的加工集散地,临县红枣种植面积达82万亩,其中有机红枣林10万亩,正常年产量1.8亿公斤,年加工红枣高达1亿公斤,有“天渊”、“晋奥华”等知名商标,其红枣远销东南亚及全国各大市场。2000年被国家林业局命名为“中国红枣之乡”,2005年被全国果蔬产业发展组委会命名为“中国红枣产业龙头县”。

近年来,依托丰富的资源,临县坚持做活红枣产业富民的战略思路,全力扶持全县红枣产业发展。一方面出台了扶持红枣加工型企业创业基地等若干优惠政策,从建设用地、减免税费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二是围绕创优红枣产业投融资环境,大力推广助保贷金融新业务,累计为红枣企业融资3亿多元。投入2600多万元,帮助红枣加工企业和种植户解决贷款贴息问题;支持红枣烘干园区、加工园区的建设。三是改良红枣品质。推进有机红枣示范基地建设,先后实施了14万亩的红枣林提质增效项目;四是拓宽销售渠道。结合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创建,临县完善乡村物流派送体系,打通代购货物下乡进村和农产品外销通道,带动红枣与电商的整合发展。五是加大品牌营销。鼓励红枣品牌对外推广,加大企业品牌创建的扶持奖励工作。通过举办红枣旅游文化节、参加市内外特色产业博览会、“乐村淘”等红枣电商论坛、“临县大红枣、天然人参果”等主题宣传活动,全力推荐临县红枣品牌,扩大临县红枣品牌影响力。

今年,临县按照市委提出的“红枣保卫战”总体要求,制定出台了《临县促进红枣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就红枣种植、加工、销售、宣传等4个方面制定了15项具体的政策举措,从资金、政策、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给予支持,全方位打好打赢红枣保卫战。

“县委、县政府非常重视这次的枣博会,精心组织了山西枣福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西万里红枣业有限公司、临县奥华枣业食品有限公司等8家红枣龙头企业参展,我们的目的就是让全世界的人早知道早吃到临县盛产的优质、绿色、健康的大红枣,把红枣产业做大做强,带动当地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临县副县长杨海波在参展现场信心满满地说。

据悉,在本次枣博会优质红枣评奖赛中,临县红枣荣获优秀展品奖。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