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张瑞敏马云再度同框 入选《财富》全球50位领袖人物

2017-03-24 17:29:28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n01    浏览次数:

 3月24日,享誉全球的美国商业杂志《财富》在其官网上对外公布了2017年度“全球50位最伟大领袖”榜单。榜单上的人物来自全球商界、政界、慈善界、运动和娱乐界。罗马天主教教宗方济各、亚马逊创始人兼CEO杰夫贝佐斯、盖茨基金会主席梅琳达盖茨纷纷名列榜单。

有意思的是,作为中国商界领袖,海尔首席执行官张瑞敏与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再度同框,他们二位均因推动中国新零售业态发展而上榜。

作为全球最具公信力的榜单之一,这些领导者的上榜理由是“改变世界,并鼓励他人做同样的事情”。《财富》杂志表示,这是一个感觉缺乏领袖的时代,我们发现一些著名的或鲜为人知的男性和女性激励着你——激励他们的追随者,让世界变得更好。

《财富》杂志对于推动中国新零售业态的商业领袖评价如是:“很多CEO将员工称为“同事”或“合作伙伴”,而张瑞敏把他的7万多名员工称为“创客”——也言符其实,这是张瑞敏改变作为全球第一大家电制造商的海尔的表现。在这个过程中,他对于大型商业组织的重新认识比世界上任何人都要深刻“。而马云“以意想不到、鼓舞人心的方式去利用他的平台,作为自由贸易和慈善倡导者,论证像阿里巴巴这样的开放电子平台可以作为世界经济发展的动力,去帮助小企业开拓消费者”。

据了解,早在2014年,张瑞敏就因其颠覆性的管理模式创新位居《财富》“全球50位最伟大领袖”榜单。海尔从传统制造业向互联网企业转型的这三年,张瑞敏通过“人单合一”模式打散组织,从一开始外界的不理解、不看好到赢得越来越多的关注和掌声。海尔案例曾两度写入哈佛商学院案例库,2016年张瑞敏作为唯一的中国企业领袖,被耶鲁大学管理学院授予“传奇领袖奖”,2017年3月,张瑞敏作为“人单合一”管理模式的创立者,在斯坦福商学院亲自讲授互联网时代的管理模式。

套用张瑞敏的一句话,或者更为说明二人共同获奖的理由:企业一定不要做帝国,一定要做成生态系统。在互联网时代,帝国很可能会突然崩塌。这是张瑞敏与马云之间的默契和共识。无论是海尔的互联网改革还是阿里拥抱实体经济,都在用实际行动注解着中国经济的新方位。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