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聚焦国家重大新药创制成果“朗沐”上市两周年

2016-06-13 15:44:5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民众耀眼 为国家耀世,作为“十一五”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中国首个获得WHO国际通用名(INN)的Ⅰ类生物新药,康弘药业拥有完全知识产权的自主创新药物——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商品名:朗沐R)自上市伊始就备受社会各界关注。朗沐的上市,填补了国产眼底黄斑变性治疗药物的市场空白,打破了高价进口药物对中国眼科领域市场的垄断地位,也书写了中国原创生物药销售增长最快的历史记录。上市两年来,已为10多万患者带来了光明,也相当于为国家节约了10多亿元的医药产值。

  两年征程耀世而立 四城同庆共襄盛举

  2016年5月21-22日,在朗沐上市两周年之际,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四城联动,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分享会暨朗沐上市2周年庆典盛大开启。大会不仅邀请到了北京协和医院赵家良教授、温州眼视光医院瞿佳教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杨倍增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黎晓新教授、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许迅教授等国内外顶级眼科专家,更邀请到了AAO理事会主席、美国芝加哥Rush大学医学中心眼科研究中心Mathew MacCumber教授、波士顿眼科咨询机构(OCB)玻璃体视网膜及视网膜研究主任Jeffrey S. Heier教授和美国俄亥俄州Cole眼科研究所Peter K. Kaiser教授等三位国际权威眼科专家。中外顶级专家齐聚朗沐庆典现场分享最新研究成果,近千位眼科医生共享了此次学术盛会。

  朗沐两周年庆巡讲会场

  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宋瑞霖会长和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胡广华秘书长出席了北京专场盛会。宋瑞霖会长不吝赞美之词,对朗沐两年来的快速成长及其对中国医药创新和眼科学术的推动给予了高度评价:“朗沐作为中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药,在临床应用中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朗沐不仅点亮了眼底病患者的双目,同时也打开了中国医药创新的未来。”胡广华秘书长表示:“康弘药业是中国制药业的典范,也是中国人的骄傲,更是中国公益事业的骄傲。”

  康弘药业总裁郝晓锋先生表示:“康弘药业作为民族企业,有义务为中国医药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康弘药业也将以朗沐这样优秀的民族创新产品为契机,积极拓展国际市场,努力成为中国自主创新药物研发、转化和推广的一面标杆。”

  康弘药业副总裁殷劲群先生讲到:“目前,康弘药业虽然在眼科领域取得了一定的突破,但我们也会继续担当重任,研发出更多有价值的创新药物,支持中国眼科事业的发展。希望朗沐能在各位专家、学者和医生的帮助、支持下,成为真正为民众耀眼、为国家耀世的民族品牌!”

  本次大会分“他山之石-国际展望”和“知行合一-研究进展”两个专题版块,国内外顶级专家分别就国际眼科前沿资讯和朗沐临床应用经验、眼底病治疗研究进展等进行了精彩演讲和现场讨论。

  首府名韵,京城论道

  5月21日,庆典活动首先在北京、上海两地拉开帷幕。

  北京站与会专家和企业领导合影

  首都北京作为我国眼科学术最活跃和最具影响力的地区之一,北京站的学术巡讲会议引起了专家和医生的广泛关注。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黎晓新教授,北京协和医院陈有信教授、赵家良教授,河北医科大学附二院马景学教授担任大会主持。Jeffrey S.Heier教授和Mathew W.MacCumber教授分别从抗VEGF在视网膜疾病的临床研究和wAMD的管理进展带来了国际最新资讯,黎晓新教授和陈有信教授分别对于PCV优势人群以及朗沐的最新临床研究进行了介绍。中外专家通过精彩的学术演讲,分享了国内外最新研究进展和国际动态,并与各位参会专家和医生一起温故纳新,论道眼底。

  Jeffrey S.Heier教授已经连续两年参加朗沐学术巡讲会议,对朗沐十分熟悉也非常认可。他指出:“最新抗VEGF融合蛋白类药物康柏西普(朗沐)的试验研究,对于增加疗效的持久性是一次很好的尝试,甚至可以说是非常成功的案例。其结果显示康柏西普在治疗效果和治疗持续时间上都是非常高效的抗VEGF药物。与目前抗VEGF药物相比,康柏西普的组成成分有所不同,其含有VEGF受体的三个关键结构,这种结构能够增加药物持久性,这就意味着康柏西普能够降低AMD、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和视网膜静脉阻塞患者的治疗负担。”

  Mathew W.MacCumber教授是AAO副主席和理事会主席,虽然首次参加朗沐巡讲,但对朗沐这样一个影响国际的产品并不陌生。Mathew W.MacCumber教授表示:“康柏西普是一种最新型抗VEGF药物,具有高效的特点,并且康柏西普具有特殊工艺使之较其它药物更加有效。康柏西普与VEGF分子具有较高亲和力,能够降低VEGF水平,较其它药物可能具有更好的效果或更好的视力改善。康柏西普是美好的第一步,它建立在世界VEGF研究的基础上,并在此基础上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希望能够有针对其他分子的新进展出现,期待中国眼科工作者取得更多令人兴奋的成果。”

  陈有信教授:朗沐上市两周年是一个值得庆贺的日子,本次会议也是一次成功的大会。朗沐既是国内首创,也是国际首创,从目前临床试验和实际应用的结果看,其在有效性和安全性方面都有出色的表现。希望朗沐作为民族创新药物的代表,能尽快走向国际,造福全世界眼底病患者。

  马景学教授:经过两年的实践,朗沐不仅经受住了产品质量和安全性等方面的考验,还以较好的治疗有效性和极低的不良反应发生率给了临床应用者一个圆满的答案。希望康弘药业能开发出更多好的产品,并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国际化企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沪上名城,聚贤思进

  上海站与会专家和企业领导合影

  上海站会议期间虽然时值雨期,但也难挡会场的热烈气氛。温州眼视光医院瞿佳教授,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许迅教授、孙晓东教授,江苏省人民医院刘庆淮教授以及福建医科大学附一院徐国兴教授出席会议并担任大会主持。Peter K.Kaiser教授在大会作了关于DME最新治疗进展的专题演讲,孙晓东教授就wAMD最新临床研究进行介绍,刘堃教授和刘晓玲教授分别就多靶点融合蛋白的优势和朗沐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重点介绍,与会专家围绕眼底疾病药物应用及具体机制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各位专家的学术演讲博观约取、深入浅出,临床问题解读和讨论也是务实求真、引人思考。

  Peter K.Kaiser教授是朗沐学术巡讲会议的老面孔,从朗沐上市以来,他便一直十分关注朗沐的临床应用和研究进展。在本届巡讲会上,Peter K.Kaiser教授愉快地同与会专家、医生分享道:“康柏西普令人兴奋的方面在于其作用机制,它是一种融合蛋白,不仅拮抗VEGF-A,还能拮抗VEGF-B和PIGF,因此作用于多靶点,而糖尿病型黄斑水肿患者不仅只有VEGF-B起作用,还有PIGF的广泛参与。康柏西普在治疗糖尿病型黄斑水肿上有很好的前景。”

  孙晓东教授介绍了CNV类型及血管重塑与抗VEGF治疗抵抗及应对策略。刘晓玲教授分享了康柏西普最新临床研究进展,说明朗沐对于wAMD、mCNV等均有良好的疗效和安全性。刘堃教授强调,从实际医疗情况来看,全球眼科医生依然需求更低的治疗负担、更少的注射次数和更好疗效的药物,因此多靶点融合蛋白开始成为全球眼科医生的首选药物。

  瞿佳教授幽默而不乏骄傲地说到:“朗沐上市两周年,中国的眼科界都感觉到了,我们眼科医生有中国自己的新药了。就像抱小孩一样,以前总是抱国外小孩,现在终于可以抱自家的小孩了。所以我们要倍加呵护,帮助支持朗沐的成长。”

  许迅教授:在中国广大的老年黄斑变性患者最需要精准医疗的时候,朗沐成功上市,并在两年时间内,救助了大量的患者,得到了广大患者和医生的一致好评。在这个仿制药充斥市场的时代,朗沐作为国家Ⅰ类生物新药,展现出了康弘药业强大的科研实力,也体现了民族企业创新报国的决心。朗沐的成功将是中国民族医药发展的一个里程碑。

  孙晓东教授:朗沐上市两年来,中国的临床医生从怀疑到信任,再到坚定,到现在积极主动地使用,代表了我们对于像康弘药业这样的中国民族企业品牌、药物质量和研发能力的信心。朗沐作为中国自主创新药物,走上世界舞台,与世界最顶级的同类产品同台竞技,代表了我们创新发展的时代精神,是中国医药界的骄傲。

  刘晓玲教授:我几乎参与了朗沐所有适应症的研究,对这个药是非常有感情的。我们的研究过程是非常严谨的,所有的步骤都是按照严格的SOP进行。如此严格条件下出来的新药,应该是放心的药,疗效也是有目共睹的。

  刘庆淮教授:朗沐有广泛的适应症,可解决眼科患者的很多问题。对于糖尿病、静脉阻塞、高度近视引起的眼底病变,都有良好的疗效。创新药朗沐有强大的生命力,希望可以加快推进朗沐在临床上的使用,紧跟国际步伐。

  徐国兴教授:以我自己的临床治疗经验来说,一些疑难性、复杂性眼底黄斑变性患者使用朗沐治疗后,视力可由原来的0.1,提高到0.3~0.4,甚至恢复得更好。随着年龄的增加,眼底病变的治疗愈加困难,朗沐的上市,为中国眼科患者带来了极大的福音,这是科技创新带来的成果。

  羊城汇智,杏林流芳

  广州站与会专家和企业领导合影

  5月22日,广州、成都两地庆典活动紧随京、沪隆重启动。

  初夏的羊城,在大雨的洗礼过后分外清新敞亮。广州站庆典活动在中外眼科专家和医生、学者的翘首期盼下如期举行。

  康弘药业市场部总监倪静女士难掩激动之情,“每年的这个时刻都是我们最激动的时刻,不管风雨还是晴天,都有大家一路和我们分享这个时刻。2岁对一个产品来讲,是接受市场考验的时刻,朗沐一路走来,没有固守原来的脚步。朗沐在2015年启动了2项Ⅲ期的注册研究,一项PCV Ⅳ期研究,16项研究者发起的研究。顺利完成2015年第一届“白求恩·朗沐中青年科研基金”的评选,完成了100万10个科研基金的评审及发放。过去的一年,朗沐相继在国内外权威杂志发表了33篇学术论文,迅速积累了上市后更多的循证证据。并和中国眼科专家一起,先后7次走向国际顶尖专业论坛,向世界分享朗沐最新的研究成果,也向世界传递出强有力的中国之声。”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林晓峰教授、吕林教授,汕头国际眼科医院张铭志教授、湘雅二院唐罗生教授出席会议并担任主持。Jeffrey S.Heier教授和Mathew W.MacCumber教授分享了眼科治疗领域的最新国际动态和研究进展。中山眼科中心吕林教授和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赵明威教授对PCV的手术治疗进展和生物融合蛋白的优势进行了深入、全面介绍总结。

  林晓峰教授:参加此次盛会令人非常振奋,朗沐取得的成绩令人激动,对于我国医学界来说非常不易。朗沐从研究、转化到上市销售实实在在地为患者服务,给中国的原创药物研发做了一个很好的榜样,对于其他产品的研发、转化乃至进入世界市场都有积极的借鉴意义。

  张铭志教授:作为眼科医生,看到我国自主研发的眼科药非常振奋和激动,解除患者眼疾的痛苦有了新的武器。朗沐上市两年来,为广大患者带来切实有效的益处,从各类报告和国际著名眼科专家的演讲,都能看到朗沐与国际进口药物等同的实际应用的效果,有些指标甚至超越了国外药物。随着临床适应证的扩大,可以使更多的患者受益。

  吕林教授:朗沐是中国人的创造。过去,“中国制造”给国人带来了深深的烙印,形成了不信任的偏见。然而,朗沐打破了这种偏见,多项循证研究证实,朗沐的疗效可以同进口药物媲美,有些疗效甚至赶超国外。

  赵明威教授:朗沐在过去两年表现得相当精彩,它的诞生改变了一系列疾病的治疗效果。我经常开玩笑说朗沐是中药还是西药呢?我不认可它是西药的观点,朗沐是中国人的发明,由中国人生产,是中国人的专利,因此朗沐是地地道道的“中药”。朗沐让我们充满了民族自豪感,证实中国也能生产出国际水平的、顶尖的药物。

  唐罗生教授:从呱呱坠地到逐步成长,朗沐成长成了一个“可爱的小孩儿”。朗沐是中国人的骄傲,为国人争光。当我到美国参加会议时,看到国内的成果在美国登台,感到自豪。朗沐为民众耀眼,为国家耀世。朗沐自问世以来,以始料未及的速度迅速发展,适应证不断扩大,为国人的光明发挥巨大作用。

  术业修远,巴蜀辟径

  成都站与会专家和企业领导合影

  成都是朗沐的诞生地,也是康弘药业总部所在城市。对于朗沐和康弘而言,多了一份“故乡”的特殊情怀。

  重庆医科大学附一院杨培增教授、第四军医大唐都医院严宏教授、兰州大学附二院张文芳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张军军教授和昆明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李燕教授共同主持大会,Peter K.Kaiser教授分享了糖尿病型黄斑水肿治疗经验和国际最新治疗进展,李筱荣教授就wAMD最新临床研究进行了介绍,张明教授和刘堃教授围绕多靶点融合蛋白的优势和康柏西普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介绍。专家们精彩的学术演讲,为眼底病诊治入深修远、开拓辟径,讲题内容贴近临床、内容前沿,引起了众多参会眼科医生、学者的强烈兴趣,大会交流氛围浓厚、讨论热烈。

  杨培增教授会后表示:“朗沐上市两年来,为不少过去认为没有办法治疗的患者带来了新的希望。最令中国眼科专家倍受鼓舞的是,朗沐在临床上的广泛使用,对我国创新药物研发起到了非常大的推动作用。”

  严宏教授:很多的白内障患者合并眼底病变,如何选择安全有效的时机、方法和术后的治疗对于白内障患者非常重要。有三点需要明确:抗VEGF药物为白内障手术患者保驾护航;选择合适的手术时机非常重要;要关注多次注射药物后的眼科并发症。朗沐是我国的原创药物,民族企业创造出来的药物非常值得国人骄傲,期待朗沐有更广阔的应用前景。

  李筱荣教授:朗沐是我国民族品牌药物,是中国第一个获得WHO国际通用名(INN)的Ⅰ类生物新药,对我国眼科治疗水平的提高,以及中国眼科在世界的地位和影响力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朗沐的成功也将推动我国自主知识产权药物研发的一场革命。

  张明教授:朗沐越来越多地受到眼科医生的青睐,是因为其可以作用于多个靶点,在老年黄斑变性这种病理机制复杂的疾病治疗中效果得到了验证。朗沐上市2周年,可以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来形容。作为我国自主研发的产品,从开始发出中国的声音,到逐渐在市场上取得越来越大的成就,说明朗沐有旺盛的生命力。作为一个产品,不仅获得市场的认可,获得患者的认可,同时还参与一些公益的社会活动,这是朗沐与众不同的地方。

  上市两年来,无论在科研学术还是临床实践中,朗沐都如一颗耀眼新星冉冉升起,丰富着眼底疾病的理论认知,提供着确切的临床疗效。两天的会议,为中外专家学者学术讨论和经验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机会。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四个分会场气氛热烈,中西方顶级眼科学术的碰撞、交流和融合,必将进一步促进中国眼科事业的健康发展。

  研发十年谋跨越 亮剑翌年铸新篇

  从闪耀问世,到惊艳全球,回顾这两年,朗沐在学术推广、公益慈善、品牌形象等方面频频发力,斩获累累硕果和重大奖项,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顶级会议“唱主角”

  立足创新、着眼未来的朗沐,多次以“中国原创”的身份惊艳亮相于全球眼科学界的顶级会议,围绕朗沐开展的临床研究项目进展,也成为各大会议备受关注的“主角”。仅在2016年的前四个月,朗沐陆续在2016中国眼底病论坛暨国际视网膜研讨会议、第31届亚太眼科年会、第13届美国新生血管年会等国际、国内顶级眼科会议惊艳亮相,引起了海内外专家学者的高度关注。

  2016年2月6日,朗沐闪耀亮相第13届美国新生血管年会。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秘书长、北京协和医院著名眼底病专家陈有信教授代表SHINY研究小组对朗沐治疗病理性近视继发脉络膜新生血管疾病(mCNV)的III期临床研究相关结果进行了首次发布。这也是朗沐连续第三年在此重量级会议上进行研究发布。研究结果证明朗沐对PM人群良好的疗效和安全性,这一结果引起全球参会专家的高度关注和热烈讨论。

  3月24日,第31届亚太眼科年会(APAO)于中国台湾台北市隆重召开,朗沐在APAO年会中大放异彩!通过大会专题报告,自办学术论坛,携手海峡两岸摄影作品展等活动展示了品牌的好声音及正能量。

  4月13日,在厦门举办的“2016中国眼底病论坛暨国际视网膜研讨会议”上,国内众多眼底病专家学者对朗沐的临床疗效和研究进展给予了高度评价。朗沐上市两年以来,不光在wAMD治疗上显示出良好效果,同时也在PM、RVO、DME领域展开研究,目前各项研究进展顺利,让人充满期待。

  公益慈善“挑大梁”

  康弘药业董事长柯尊洪先生在创业之初,就坚持把“康平盛世,弘济众生”的宗旨融入到企业的血液中,以最大的努力回馈社会。朗沐自上市起,不断传递着“感恩于心,回报以行”的大爱文化理念,用爱点燃公益责任,遍洒人间大爱。

  2014年5月,康弘药业与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联合发起“朗视界 沐光明”公益基金,旨在帮助经济困难的湿性黄斑变性的眼疾患者重见光明。基金成立以来,已为全国6000多位眼底病患者提供药物(朗沐)援助,同时携手全国眼科专家在四川甘孜藏区、青海玉树震区、井冈山革命老区等地举办了多场“朗视界 沐光明”慈善公益义诊活动,基金捐赠药物价值已超过3500万元。

  为献礼母亲节,呼吁社会关注老年人视力健康,2016年母亲节前夕,康弘药业倾情打造的公益微电影《我是你的眼》登陆各大视频网站,影片中细腻温馨的故事感动百万网友,也唤起了广大年轻人对父母健康的关注。作为该片编剧,康弘药业副总裁殷劲群先生表示:“《我是你的眼》是康弘药业继贫困患者援助、公益义诊后的又一次新的尝试,希望更多的人通过该片了解老年黄斑变性,并重视不治疗可能导致高盲率的严重后果。也希望有更多老百姓得到‘朗视界 沐光明’公益基金的援助!”

  除了面向大众和患者的公益善举之外,康弘药业也致力于推动中国眼科医疗事业的发展,支持中青年眼科医生的临床科研工作。2015年,由白求恩基金管理委员会与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眼底病学组共同发起,康弘药业支持设立的“白求恩•朗沐中青年眼科科研基金”正式启动。康弘药业每年投入100万元资金,资助中青年医生在眼科领域开展研究。今年4月,在“2016中国眼底病论坛暨国际视网膜研讨会”上,基金会启动了第二批基金项目。

  捷报频传“拿大奖”

  康弘药业在学术和公益等方面的深耕细作,让朗沐这一产品不仅得到了眼科界专家的鼎力支持,其公益善举和品牌形象更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2016年3月12日,“2015年度中国医药创新最具影响力品牌”系列评选活动颁奖交流会在人民日报社隆重举行。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技术总师桑国卫院士,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白鸽,以及多位医药领域两院院士,工信部、国家卫计委等国家部委相关领导等100多位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朗沐将“最具临床价值创新药”殊荣收入囊中。

  2016年4月1日, 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2015年度中国药学发展奖”颁奖典礼上,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技术总师桑国卫院士、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孙咸泽副局长亲自为康弘药业柯尊洪董事长颁发2015年度“中国药学发展奖创新药物突出成就奖”。

  桑国卫副委员长、孙咸泽副局长为康弘药业董事长柯尊洪颁奖

  5月17-18日,以“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创新创业全面推进”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推进会在成都新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大会高峰论坛并作主题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四川省省委书记王东明、省长尹力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省委副书记刘国中主持开幕式和高峰论坛。康弘药业自主创新药物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作为“十一五”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被选定参加大会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专题展。康弘药业也是唯一一家获邀参加本次专题展的制药企业。

  朗沐作为中国自主创新药物的优秀代表,一直在国内外学术交流平台上表现优异,在世界眼科舞台也大放异彩,连续3年的学术巡讲,一直办得有声有色,既有国际专家的最新资讯及专题引入,又有国内眼科专家的百家争鸣,成为眼科医生期待的专业学术盛会。

  让民众耀眼,为国家耀世。民族创新药物朗沐一路走来,引领着光明和希望,与广大眼科工作者携手在眼科临床诊疗和研究领域默默耕耘,在我国眼科发展中推波助澜,在人类光明事业的道路上奋勇争先!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