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蒙牛刘林:“富二代”党员的“美丽中国”梦

2017-10-18 10:46:05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美丽中国,是环境之美、时代之美、生活之美、社会之美、百姓之美的总和。十八大报告首次强调了建设美丽中国,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在生态文明建设的大旗引领下,蒙牛集团常温事业部沈阳工厂污水处理厂组长刘林——这个同事眼中的“富二代”党员,正在和自己的团队一起,用特别的“生态花园式污水厂”,诠释了青年一代务实、靠谱的“美丽中国”梦。

 “富二代”的务实主义

  污水处理厂在你眼里什么样?很多人会用“又脏又臭”来形容。而对于80后蒙牛人刘林而言,这里正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地方。家庭条件还不错的刘林,是同事们眼中的“富二代”。不过他并没有选择一份清闲的工作,而是带着自己的理想,坚定地加入了蒙牛沈阳团队。六年来,刘林的勤奋和踏实大家有目共睹。学习工程机械专业的他,在加入污水厂之初,为了快速掌握污水相关知识和操作技能,加班加点学习、孜孜不倦请教,最终快速成长并带动起小团队的热情,这种突破和体验让他对这份工作有了更深厚的感情。

  作为拥有国际先进活性污泥法处理工艺、日处理污水量4500吨的蒙牛现代化污水厂,任何一个阀门闸口的监控数据都关系着污水排放指标的合格与否。刘林的日常工作离不开这些检测数据,但凡某个数值出现异常,刘林都会第一时间处理,电话处理不了的问题就赶到厂区解决。即便是好眠的夜半、烈日当头的酷暑、寒风刺骨的严冬,他都不曾松懈,与团队兄弟并肩作战。他同样专注技术和设备的创新,和团队一起推动污水运行总部与环保在线同步监控系统建设等项目,提升污水监控社会透明度,成为各单位学习的标杆典范。

  正是对工作的这份执著与坚定,让刘林和他的团队、沈阳工厂污水处理厂都收获了诸多荣誉:2013年沈阳工厂污水处理厂先后荣获“污水厂生态利用项目示范基地”、“辽宁省环保教育基地”、“国家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示范工程”荣誉称号;2014年刘林荣获“忠良之星”荣誉称号,并成为《蒙牛足迹》封面人物;2015年,他荣获集团“最美蒙牛人”荣誉称号;2016年在集团文化工作坊活动中获“优秀人物奖”荣誉。

 青年党员的“最美中国”梦

  把一般人会嫌恶的污水处理厂打造成为一个原生态花园的,这是刘林的美好理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改善生态环境,对尤其像蒙牛这样与生态自然息息相关的乳业公司来说,既是责任,更是义务。

  在公司可持续发展以及创新文化、体制的带动下,刘林积极思考,并自发成立多项改善课题,在中水浇灌草坪、灌木和花坛的基础上,大胆创新,利用污水厂的“反面资源”突破式改善基础设施,变劣势为优势美化环境,倾心打造全生态污水厂。在2013年7月到9月期间,沈阳工厂污水处理厂迎来一场大规模的“变装”改造,刘林带领团队策划建设起绿荫长廊、员工球场、爱心菜地等多个环境项目。2014年5月,他又自己出资2700元,在污水处理厂院内购置了秋千座椅,并自费绿化长廊,搭起了葫芦架,道路两旁种满格桑花,邀请有专业种植经验的亲友协助种植水稻,利用废水处理后的中水进行稻田蟹饲养。刘林“原生态花园式污水处理厂” 的惊艳亮相,受到了集团领导的重视和高度赞扬。

  如果没有一份真诚的信念,如果没有一份持久的热情,很难想象一个时尚的年轻人会在污水厂的岗位上坚持下来,并取得骄人的成绩。刘林用“诚信务实、敢于创新、充满激情、高效沟通”的品质和行为诠释着他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作为一名青年蒙牛人的“靠谱的青春”。刘林和他的团队,将带着越来越完善的“原生态花园式污水处理厂”,共同迎接即将到来的十九大,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生态家园!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