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麦子金服荣膺2017博鳌企业论坛两项大奖

2017-10-11 14:10:35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9月28日,由中国商报社、《企业观察报》社和《中国国际财经》杂志联合主办的“2017博鳌企业论坛”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次论坛以“续写新丝路 开启新征程”为主题,国家有关部委领导、知名专家学者、商界翘楚、企业代表和媒体记者等500多人出席了本次盛会。

在本次博鳌企业论坛上,中国优秀的智能金融信息服务提供商麦子金服成为全场焦点。凭借业内领先的自主技术研发及超过8年的稳健运营,麦子金服在本次论坛上连获两项大奖——麦子金服获“中国金融行业最具发展潜力企业”大奖,麦子金服董事长兼CEO黄大容女士荣膺“中国金融创新人物”称号。

伴随着“一带一路”发展倡议的提出与中国经济转型发展的新趋势,金融创新成为中国金融行业肩负的历史使命。自2015年来,金融科技逐渐成为全球金融领域的风口,而中国的金融科技产业已在全球呈现引领之势。2016年,中国首次取代美国,成为全球金融科技投资的第一大目的地。

作为中国移动金融科技领域的先行者,麦子金服自2009年创立以来,目前已拥有809万个人及机构注册用户 。截至2017年9月,麦子金服旗下平台累计撮合成交额约人民币509亿元。

在金融创新领域,麦子金服坚持自主技术研发,其自主研发的金融科技系统已平稳运行超过8年,拥有43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麦子金服研发的“水滴风控系统2.0” 通过大数据风控体系配合人工审核,力求确保更有效地快速审核借款人信息,并确定相应的借款额度,以更好地控制逾期率。据介绍,这一系统帮助麦子金服将自动审核比率从10%提升至75%,并降低了60%以上的首次逾期率。

黄大容女士表示,金融创新从传统金融走向科技金融,最终走向智能金融,将是无可阻挡的趋势。依托大数据、云计算、云存储、区块链等技术的整合,智能金融不但将打通与银行、传统支付公司之间的“大支付路由”,更将通过积累的数据与新算法的开发,使投资人得以实现“穿透型资管”,从资产库中挑选出颗粒度更细的优质资产。麦子金服也将不断通过对智能金融前沿领域的开掘,力求成为中国金融创新的先导者与探索者,让金融更好地服务社会,惠及大众,实现“让金融温暖而可及”的初心。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