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弘安在线:做到银行存管远远不够,苦练经营内功是硬仗

2017-10-18 17:49:32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随着2017年接入银行存管的互联网金融大军浩荡而来,加上互金行业监管政策基本定调,行业规范逐渐成熟,互联网金融平台接入银行存管对投资者们来说已不是什么亮点。互金行业正式告别了初期速度型、激情型的“野蛮式增长”,向精细化管理、效率提升,苦练经营内功阶段迈进。

弘安在线早在今年6月便成功接入银行存管业务,作为践行国内互联网金融最高安全模式的弘安在线,在互联网金融的市场变革之初便担纲起引领者和创新者角色。当全国接入银行存管业务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不足两成时,弘安在线就与海口联合农商银行合作展开存管业务。贯彻着弘安在线一直以来秉持的“致力打造互联网金融最高安全模式”的经营信条。

2017年,除《网贷管理暂行办法》的出台外,即将发布的《网贷备案指引》都对资金银行存管做出了硬性指标。以往互金平台没有主动将用户资金从“平台级”安全升级为“银行级”的互金平台,如今将被迫执行。

去年8月开始,银监会先后发布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备案登记管理指引》、《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信息披露指引》,互金行业“1+3”制度框架基本搭建完成。种种迹象表明互联网金融行业合规要求正“不断加码”。

新互金时代下,不仅仅满足于银行存管

是否提供银行资金存管服务,是当下互金平台合规与否的重要标志。然而从今年的信用建设与创新峰会内容来看,互金平台的信用建设与创新已纳入国家经济战略计划。加上8月开始出台的一系列监管政策可以看出,新互金时代下,决不仅仅满足于“银行存管”等基础安全指标。

弘安在线对此一直有着自己的经营哲学,从成立伊始,便践行着互金行业最高安全标准并严格落地执行。从提前布局接入银行存管服务外,更与前海征信达成合作,规避信用信息分散和相互屏蔽所呈现的“信息孤岛”现象。全面掌握融资主体的负债水平和历史交易表现,了解授信对象征信情况,防范借款人恶意欺诈、过度负债等信用风险。同时,可以放大互联网金融的违约成本,降低行业总体经营风险。

此外,通过系统整合全产业链金融资源,构筑“四大平台、五维保障”为一体的全方位资金安全保障,全方位多角度的确保投资人的资金安全,筑建起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安全典范!

除了“五维一体”的风控保障外,弘安在线与安心保险达成战略合作,实现理财与保障双丰收。对接北京网贷风险监控及资金存管系统,在国内最为成熟的网贷风险监控及商业银行资金存管服务解决方案下,为弘安在线的整体风控再添坚锁。

不被行业监管政策所“驱赶”合规,主动锻造自身的内部竞争力,提前进行信用创新,也不失为一种争取市场空间的有益方式。更能收获投资者的信任与口碑。

如今看来,互金平台的系统性安全建设已成为必然,在新互金时代下,互金平台如何运用新型互联网技术与大数据,甚至人工智能,做新一轮的互金行业信用创新,进入精细化管理、提升用户体验,对业务合规升级改造,精雕细琢强悍内在竞争力,是未来互金平台的竞争重心。也将成为当下互金平台要打的一场硬仗。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