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女大曝光“黑公关”内幕惨遭人肉,“黑公关”乱象究竟何时休?

2018-08-09 12:08:27    来源:搞趣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相信有很多关注直播圈的小伙伴们都注意到了最近的新闻,知名游戏博主@圈内囧事在微博发表的一则与虎牙黑公关的聊天记录,让斗鱼和虎牙算是彻底正面进行了交锋,甚至一度让“斗鱼虎牙battle”的话题登上了热搜。

其实在黑公关这件事上,早就有了端倪。在今年一月份的时候,B站的一位女UP主就抱着吃瓜的心态进入到了虎牙水军的YY群里,那时正处于主播404准备跳槽虎牙之际,该UP主在群里发现了虎牙水军洗白404的痕迹。

UP主觉得觉得这样的做法实在是过于不堪,于是在知乎上发表了《关于如何评价UP主404NTFounD》的回答,随后却遭到了虎牙的“报复”,将这名大学生的学校,家庭住址等个人信息全部人肉出来,甚至连身份证号码都被挖了出来,女孩的各大社交媒介均被虎牙水军攻陷,给其带来了很大的烦恼。

这并不仅仅是个例,之前有自媒体作者在抗吧爆料说虎牙官方找他写黑主播的文章。爆料人也是十分害怕被人肉,因为知乎的这位同学就被人肉出来了,可想而知水军有多么猖狂。

作为国内知名的直播平台,竟然如此大张旗鼓的公然人肉网友,这已经侵犯了公民的隐私权。如今半年过去了,虎牙的黑公关被再度曝光出来,这位同学也重新站出来,在微博上附上了曾经曝光虎牙水军的知乎贴,以及B站虎牙水军YY开会的录音,还有实锤虎牙水军洗白404的证据等等,并希望虎牙能够给她道歉:“我只是想要一个事情的真相和来自人肉方的道歉。并且我已经正式报案,借着这波热度希望警察查明事实。”

此次虎牙的黑公关风波,也不由得让人联想起最近斗鱼主播不断被曝出负面新闻,比如陈一发儿因早年间一则调侃历史事件的视频被斗鱼封禁直播间,随后王者荣耀主播骚白又陷入代打风波,而根据@主播囧事的爆料,接下来被黑的很有可能是游戏主播张大仙。

最近虎牙黑公关事件一直在升温,之前的吃瓜博主@主播囧事已经拿着虎牙黑公关的相关资料去派出所备案了。而另一个饱受虎牙黑公关荼毒的平台斗鱼,昨日也发微博称:“对于最近网络上肆意抹黑斗鱼及旗下主播的行为,我司已正式向武汉公安机关报案并将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追究相关责任人的刑事及民事责任,并将全力配合执法部门找出幕后黑手。”并配上起诉状图片。希望通过法律的约束,虎牙黑公关通过此事也能够有所收敛。

直播行业在进入稳速增长的阶段后,各平台都希望通过一个长期有效的方式实现流量的递增,有实力的平台自然从用户和内容出发,比如斗鱼,但对于能力和资源不足的平台,“黑公关”就成了一种小成本的“捷径”。

但不可否认的是,黑公关的实质是不正当竞争。自己拿不到资源,就要靠一些不正当的手段去抹黑、损毁对方的资源,这种行径实在不利于整个市场的发展。 直播行业作为互联网新兴产业,一直处在政策高危区和舆论深水区的境地,好不容易从大众刻板的负面印象走出来,如果行业内仍然有人采用黑公关手段的互黑,无疑将为整个行业带来更多的恶评和管制,这将完全无益于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

如果此次众人的齐心协力,加上法律的约束,让黑公关得到惩罚,那么未来直播行业,将没有人再去牵头做这种损人不利己的行为,没有了这种侥幸与惯性,“黑公关”赖以生存的土壤也将不复存在.

原文链接:http://news.gao7.com/article/929576-20180809-1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