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远东布局清洁能源建设 助推能源结构调整

2018-01-16 12:02:54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据国际能源署预计,到2035年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能源消耗国,由于我国近年来能源消费的持续增长,以及石油、煤炭等传统能源的不可再生,能源转型现已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绿色低碳成为能源发展的新方向。

今年,我国在页岩气、可燃冰、干热岩等非常规能源领域取得重大突破,清洁能源建设随之步入快速发展期。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智慧城市服务商,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智慧能源 股票代码:600869)积极响应我国能源结构调整战略,深耕清洁能源领域,随着我国清洁能源建设的进程步入发展快车道。

清洁能源建设步入黄金期

近年来,我国正逐渐降低传统能源占比。中电联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全国发电装机容量为11.4491亿千瓦,其中火电装机容量8.1917亿千瓦,水电、核电、风电、太阳能等清洁能源装机总量为3.2558亿千瓦,占比为28%2016年末,全国发电装机容量16.4575亿千瓦。其中火电装机容量10.5388万千瓦,水电、核电、风电、太阳能等清洁能源装机容量达到5.9181亿千瓦,占高达36%

今年上半年,我国能源结构调整进一步加快,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高达6亿千瓦,约占全部电力新增装机的70%,可再生能源已进入规模化发展的新阶段。今年新发布的《BP世界能源统计年鉴》显示,中国已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可再生能源生产国,贡献了全球可再生能源增长的40%

清洁能源行业已进入黄金发展时期,并已逐渐在我国乃至全球走向主导地位。在此背景下,远东智慧能源深挖清洁能源领域,凭借先进的技术和在行业内的提早布局,助推了我国清洁能源建设的发展进程。

智慧远东推动清洁能源建设发展

远东智慧能源主营智慧能源和智慧城市技术、产品与服务及其互联网、物联网应用的研发、制造与销售等,提供能源系统全面解决方案,让用户获得从规划设计、产品制造、工程实施,到运维监测、能效管理等智慧能源、智慧城市建设一站式服务。

2014年,远东控股集团收购上海艾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其拥有国家住建部颁发的送变电工程专业甲级、电力行业乙级设计资质证书、国家发改委颁发的工程咨询乙级资格证书、上海市商务委颁发的对外承包工程资格证书的,业务涵盖清洁能源工程和电力工程咨询、规划设计和总承包领域,成为我国能源工程领域全寿命周期专家,并成为清洁能源建设行业的领军企业。

2015年通过收购远东福斯特成功切入锂电池领域,远东福斯特效益良好,表现出良好的协同效应和经济效益。20174月,远东智慧能源旗下远东福斯特新能源有限公司“年产3G瓦时高能量密度动力储能锂电池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签约开工仪式在江西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远东福斯特工业园盛大举行。20179月,远东智慧能源旗下福斯特江苏在宜兴市智慧能源产业园举行开工奠基仪式。该项目规划用地1000余亩,将在2018年底前建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自动化、智能化软包及方壳锂电池生产基地。远东智慧能源在不断加强在智能电网运维、储能设备、分布式能源等能源互联网环节的布局,进一步巩固 “智慧能源、智慧城市”的产业链布局。

此外,远东智慧能源线缆产品智能电网用导线已供货用于全球第一条“±11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昌吉—古泉±11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送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的特高压输电工程。

清洁能源取代传统石化能源已成为大势所趋,清洁能源建设成为必然的潜在需求,远东智慧能源在能源结构战略调整时期,深度探索清洁能源行业,布局清洁能源建设全周期,有效的推进了我国清洁能源的健康发展,保障了我国能源结构调整的顺利前行。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