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直播界黑公关内幕曝光,“虎牙斗鱼battle”上热搜

2018-08-06 15:55:50    来源:IBTimes 中文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8月2日,"虎牙斗鱼battle"一事登上微博热搜榜,一时间直播圈风波迭起,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这件事的起因源于微博大V@主播囧事的爆料,8月2日,该大V发文称,虎牙方面人士欲通过网络黑公关发起对斗鱼攻击,爆料斗鱼大主播黑料,他晒出了聊天截图,并表示"我们吃的是真实有实锤的事儿,那些半真半假的事情么......属于造谣了吧"。这条微博一时引发网友热议。

8月3日下午,虎牙进行反击,在微博发文,"虎牙积极响应网信办号召,坚决抵制网络谣言,共建网络文明。对恶意诬陷的行为,我们将追究到底。"并晒出诉状,起诉微博上传播该谣言的大V以及微博运营主体北京微梦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要求删除侵权内容,并索赔50万元。

随后,该博主爆料中涉及的另一直播平台斗鱼也发博公开叫板,"把暨南大学和广东舆情研究中心一起告了吧。"并@虎牙直播。微博配图是暨南大学和广东舆情研究中心曾联合发布的一份《网络"黑公关"研究报告》,该报告所举的黑公关案例中,提到了2018年5月,虎牙在微博、论坛发布斗鱼欠薪事件一事。

不过,此前广东舆情研究中心曾专门发布声明称,关注了所谓的斗鱼欠薪事件,但只是根据涉事相关方的指正,把虎牙列为"攻击目标指称的幕后推手",并没有认定是"虎牙抹黑斗鱼"。

虎牙给出的回应中也转发了该声明,并称"正义早已到场,却叫不醒装睡的人"。直接@斗鱼直播平台。紧接着斗鱼方面就此事再次发声,转发了一篇名为《直播界黑公关事件曝光:虎牙再陷泥潭 被指攻击斗鱼》的微博长文。

这篇文章中提到,"同样在不同时期的'黑公关事件'中,被列为'幕后推手'的今日头条、京东、百度等,都没有得到《研究报告》发布方的发文澄清。在暨南大学传播大数据的官网上,《研究报告》的在线版本中,上述'黑公关时间'的幕后推手也由'虎牙'变成了'不明'。这也是30起网络'黑公关'事件的幕后推手中唯一被改掉的。"

斗鱼在转发时配文称,"正义哥出来说说,30家为什么只改你一家呢?"并@了虎牙直播。

此次虎牙的黑公关风波,也不由得让人联想起最近斗鱼主播不断被曝出负面新闻,比如陈一发儿因早年间一则调侃历史事件的视频被斗鱼封禁直播间,随后王者荣耀主播骚白又陷入代打风波,而根据

@主播囧事的爆料,接下来被黑的很有可能是游戏主播张大仙。

原文链接:http://www.ibtimes.com.cn/press-release/-17314.htm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