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美味不用等打造新排队,做餐饮经营者的朋友

2018-05-28 18:25:35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智慧餐饮服务商——美味不用等(以下简称“美味”)近日俨然成了餐饮界的新网红:先是宣布公司获得由阿里口碑、携程领投的4亿元,以现金加资源形式,完成了D1轮融资,估值近40亿元,其战略投资方也集齐了阿里口碑、携程、百度、美团点评,可谓空前。随后众多餐饮大咖在网上纷纷发声为其点赞,更推高了这位“新网红”的人气和热度。

平均等位时间减少15分钟 翻台率提升30%

从食材生产、流通到餐厅,再到用户消费完成,近4万亿的餐饮市场,蕴含着一条巨大的产业链,可供创业的入口众多,比如信息中介、运营开发、支付收银,每一个都可能或已经催生巨头。而美味选择的入口——排队(等位),正是众多热门餐饮企业长期以来的痛点。北京局气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韩桐就曾为排队问题头疼过:“局气那段时间天天得需要三五个人来发号排号,有时排队的顾客甚至还会因秩序争吵打架,是一个非常头疼的事儿。”

美味以排队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并持续优化,不仅解放了苦等的顾客,也让有限的餐桌释放价值。江边城外总经理孟洪波表示:“江边城外的排队一直比较多,有时候排队顾客流失还挺严重。而有了美味APP, 用户可以在取号以后去逛街购物,到快有餐位时再去就餐。这不仅减少了排队用户的流失率,也降低顾客在等位过程中的烦躁,提高了用户体验。”

另据新白鹿创始人周文源介绍,美味的APP让顾客平均等位时间减少约10分钟;鱼非鱼&嘻游记的提升更明显,其创始人刘峰表示,用了美味APP后,顾客平均等位时间减少约15分钟,翻台率提升了30%。

美味在餐位细分领域的苦心孤诣逐渐收到了回报。到2016年8月,美味排队业务的市场占有率就已经超过90%。

高屋建瓴 不断推陈出新

更重要的是,排队(等位)还是用户做出餐饮消费决策之后首个进入的环节,在排队(等位)站稳了脚跟,就拥有了餐饮产业链的高位势能,顺流而下可以事半功倍。经过反复试错和快速迭代,美味确立了" 位、钱、人、菜,数、媒、链、金 "战略,分别对应餐位(排队/预订)、支付、会员、点菜、数据、广告、供应链、金融,通过B端SaaS服务和C端产品,解决餐厅的效率、管理、营销、成本和顾客就餐体验等方面的问题,逐渐成长为智慧餐饮服务商中的佼佼者。

内蒙古西贝餐饮集团是较早与美味达成合作的餐企之一,见证了美味的一路成长。西贝董事长贾国龙表示:“除了排队,美味的秒付功能顾客体验也很好,并让餐饮企业节省了一定的费用。在秒付开发的时候,其实西贝也贡献了不少。”

北京局气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韩桐也对美味的创新能力表示高度认可:“美味从等位上帮我们解决了很多问题。后来我们又合作了呼叫中心业务,现在美味又推出了营销解决方案,帮助企业用户怎么能招来新客人,留住老客人,实现用户裂变。在我们看来,这些产品切中很多餐厅的要害。”

不变初心——创新源动力

对于美味强大创新力的根源,各位餐企大咖则各有见解。

贾国龙认为:“美味对商家需求把握得非常精准,为商家服务的意识也很强。”韩桐则表示:“美味能够站出来,也是源于它推动餐饮进步的使命和初衷,才能使这个企业,在不长的时间内,得到这样快速的发展。”

对和美味当初的结缘,黄记煌三汁焖锅创始人黄耕记忆犹新:“那时美味首席战略官杨佳佳把腿摔了,她一个骨折的女孩,拄着拐杖到北京来找我谈合作。冲着这种精神,我就得跟她合作。因为这种人做事她一定会很执着,一定会成功!”

依托大数据,美味提供高品质的餐饮服务体验

美味独到的切入点,如同抢篮板球时的精准卡位,使其拥有不小的高位优势;而不变的初心和强烈的服务意识和进取心,更不断吸引着众多头部餐饮商家与其合作。数据显示,到2017年,美味已覆盖全国200多个城市,为近10万家餐厅提供了智慧餐饮一体化解决方案,全年产生的订单数超过3亿,流水总量(GMV)近300亿,为近10亿人次的消费者提供了高品质的餐饮服务体验。

用户消费大数据与商户经营管理数据流打通,正是新餐饮时代信息化解决方案要解决的核心问题。与头部餐企广泛而深入的业务合作,加上其中沉淀出的海量大数据,让美味延展出令人心驰神往的想象空间,也为美味餐饮生态圈的恢弘气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王品(中国)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正辉坦言:“希望美味将来能够提供给我们更多消费行为的数据,帮助我们去解决消费者消费行为的问题。”左庭右院董事长郑坚也表示:“通过美味,左庭右院日均取号可以达到2400单,最高可接近12000单。我觉得这些数据非常重要——后期分析这个数据,对左庭右院的未来,能起到推进和保驾护航的作用。”

而刘峰对和美味未来的合作更充满了希冀:“美味是不是能跟嘻游记&鱼非鱼,创作像迪士尼一样的中国IP呢?”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