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盈利增幅超五成背后 波司登剑指千亿市场的发展之道

2018-07-04 11:21:59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四十不惑,在如虎如豺的市场厮杀里,国民品牌波司登坚定方向清晰判断,在已有全球规模最大的生产供应和消费群体的基础上,强势破局,正在以一位成熟智者的姿态,迎接着新的消费市场的到来。

盈利增幅超五成背后 波司登剑指千亿市场的发展之道

财报喜人 波司登发展势头迅猛

6月29日,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举办2017年度财报发布会,报告显示,过去一年公司收入达人民币88.8亿元,同比增长30.3%;纯利增长超5成达57.1%,超出此前业绩盈喜50%的预期。昔日“羽皇”波司登强势回归,发展势头迅猛。

财报显示,波司登品牌羽绒服业务仍是收入来源的重中之重,收入占集团总收入的63.6%;此外,贴牌加工业务因重点客户订单量提升,收入占比集团总收入10.6%,呈上升态势;因并购柯利亚诺、柯萝芭两家女装品牌,女装业务增长85.4%大幅提升,综合效益得到很好改善,同时多品牌化服装业务也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

不仅如此,近3年波司登已多次给市场带来了惊喜,2016年纯利增加39.5%,再到2017年超50%的净利增幅,全观波司登四大业务布局及连年业绩增长态势,可谓全面开花节节高。

今年是波司登上市10周年,这样一份亮眼的成绩单,为企业奔跑在品牌国际化和资本运营道路上加大马力,也为企业股东带来更多利好,波司登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高德康先生现场公布,董事会将在年度股息每股港币3.5分以外,再派发上市十周年的特别股息,每股港币2.5分,作为对股东多年来信任和支持的报答。

业绩重回上升通道,究其原因,高德康先生表示,对国内市场消费升级机遇的精准把握,使得企业从战略到策略都做了及时转型,明确了发展方向,同时持续创新产品,不断提升品质,牢固核心羽绒服业务的稳健发展,再者对渠道、品牌形象和零售运营进行了全面升级,多方加持给足了企业再爆发的动力和保障。

品牌焕新 波司登重振旗鼓再升级

40年改革开放,与时代同龄的波司登,伴着对内改革对外开放的浪潮,打造了具有时代烙印的企业王国。

1995年,波司登羽绒服新品一经开售就被抢空,销量68万件,抢占了全国16.98%的市场,正式成为“中国羽绒服大佬”。2006年,全球三分之一的羽绒服都来自波司登,品牌规模空前。同年的都灵冬奥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雪上项目运动员首次得到国内企业的赞助参加比赛。韩晓鹏身着波司登羽绒服,亮相国际舞台,一举夺得滑雪项目金牌。2007年,国家质检总局为波司登颁发了“世界名牌”证书。同年,波司登羽绒服登陆香港联交所,并成为第一个上市的羽绒服品牌。

然而有口皆碑的波司登,近些年也面临着商业市场新的挑战。一方面,四季品牌、运动潮服纷纷进入羽绒服市场,瓜分市场份额;另一方面,企业品牌传播声量逐年下降,波司登如同“隐退”一般,渐渐淡出大众视野。一波又一波迭起的服装品牌,席卷着消费者的腰包。

变是永恒的不变,即使已成为行业大佬的波司登也不得不面对这个事实,市场变了,受众变了,只有彻底的转型升级才是企业发展的不二法门。“这四十二年的发展,我们也深刻认识到,品牌一定要跟随时代的变化而变化,只有认真吸取正反两方面的经验教训,主动拥抱变化,持续增进与消费者的沟通,才能在时代的变革中永远领先。”波司登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高德康先生对企业发展航向做出判断。

令人欣慰的是,波司登深刻意识到了品牌升级的重要性,于今年正式启动竞争战略,通过放大品牌竞争优势,激活品牌认知,最终赢得市场竞争,收割羽绒服领导品牌阵地。

3月,波司登在加盟商大会上发布了新战略,深化与全国400多位加盟商的合作,宣布在新的一年将投入重资打造品牌、全面升级产品品质和设计、开拓渠道、升级门店终端,重塑波司登“羽绒服专家”认知,剑指羽绒服千亿市场,致力于成为全球75亿消费者首选的羽绒服品牌。

盈利增幅超五成背后 波司登剑指千亿市场的发展之道

波司登在主营业务羽绒服的产品研发上投入更大精力。去年,波司登推出极寒系列及风衣系列获得了市场的认可。极寒系列,优选含绒量90%的羽绒服,融入时下时尚元素,一改往日羽绒服陈旧之感,抵御-30℃的极寒天气,成功登陆中国最北极地北极村。风衣系列,则充分考虑到服装美观度,抛除臃肿印象,将保暖与时尚修身相结合,满足大多数受众对羽绒服的期待。今年,企业将在现有高品质产品上持续夯实其专业优势,整合国际前瞻性优质资源,持续推进商品品质升级、功能研发和时尚设计,构建产品核心竞争力,包括全面提升面料、绒、毛、辅料、和生产工艺,并开发国际知名设计师合作款,彰显品牌国际地位。

在渠道升级方面,波司登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高德康先生认为,一个品牌要成功转型,线下门店所处商圈、地段、软装等要与品牌定位相匹配,及时关闭销售额不高的店铺,重新选址考核后再开新店,通过提高销售效率和构筑消费者品牌认同的方式达到提升市场份额,增加企业营收的目标。同时,企业今年重点投入资源拓展符合战略方向的时代主流渠道,并联合法国顶尖形象团队设计店铺形象,升级店铺体验。在加盟商板块,企业也会打造史上最强的加盟商支持团队,助力合作伙伴的成长。

高德康先生对“品牌就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态度坚定且充满信心。他表示波司登经过42年的发展,一步步成为畅销美国、法国、意大利等72国的羽绒服专家,赢得全球超2亿人次的选择。做专家需要前瞻性眼光,需要不断补充和修正。波司登要顺时代而上,激活品牌,聚焦羽绒服核心主业,不断深挖品牌无形资产,加大品牌推广力度,建立品牌与消费者的情感连接,以品牌赢得消费者人心,获得持久的核心竞争力。

盈利增幅超五成背后 波司登剑指千亿市场的发展之道

全球羽绒服专家 波司登的发展之道

40年市场积淀,波司登在寻求品牌之变的同时,优质的产品品质、高效的运营管理是推进企业发展的“组合拳”。

对内严格品质,波司登42年专注于羽绒服研发、设计、制作,每一件羽绒服至少经过150道以上的工序,重重工艺铸就了波司登羽绒服过硬的产品实力,不管是极寒、摩擦,还是沸水,波司登羽绒服产品都经受住了这些极端考验,为波司登赢得良好的国内市场。

对外积极拓展,波司登自1999年进入瑞士市场,迈开走向国际市场的一步,2014年,进军时尚之都意大利,亮相米兰世博会,2016年,推出国际设计师系列羽绒服,将具备的国际优势地位与国内市场嫁接。

为进一步提高运营管理效率,波司登借助阿里云的互联网中间件技术,畅通全国上下核心门店业务信息。建立波司登“零售业务共享服务层”,包括全局共享的用户中心、交易中心、库存中心、订单中心,然后基于共享中台构建上层业务模块,这些业务模块灵活适应不同业务项目、不同业务流程。

在“零售云”平台建设项目中,波司登还帮助核心门店打破信息孤岛,在线销售业务与线下会员信息融合,从原来各地门店信息不一致、各地库存不统一、会员信息割裂在各处数据中心,转型重构为崭新的“零售云平台”,实现会员通、零售通、库存通的新零售三通格局。

智能物流配送,就近配送联通全国五大片区。波司登建设“波司登集团智能配送中心”,集成行业顶尖技术,引入智能机器人(17.09 -1.95%,诊股)仓储、码垛机分拣、输送设备等,并自主研发高度智能化的供应链管理系统,推进全流程高度的信息化、自动化、无人化,满足多品类、多品牌、多业务模式,具备了线上、线下全渠道服务能力。

此外,波司登将撤除零售仓,搭建了除常熟总仓之外的华东仓、西南仓,今年还将拓展华北仓、东北仓、华中仓,覆盖到全国所有的零售门店及个人消费者,再次提高零售效率。

从“多手业务”到“全球专家”,从“产品经营”到“品牌经营”, 42年匠心独运的波司登,在商业市场的竞争中满怀信心摸索前进。这个伴随着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企业,被时代赋予更多“弄潮儿”的性格特征,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的波司登会给世界带来更多惊喜。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