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理财范:普惠金融是互联网金融时代重要命题

2018-05-28 15:38:23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普惠金融已经不再是个陌生的词语了。早在2005年,联合国首次提出普惠金融这一概念,短短十余年,普惠金融日渐扩张,为业界和社会所熟知,并且成为互联网金融时代的重要命题。

普惠金融之所以被冠以“普惠”两字,在于其既“普”又“惠”的特点,“普”指的是可以将金融服务下沉到边远农村地区,“惠”又可以满足那些传统金融机构难以服务到的小微业主等群体,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产和生活等需求。

理财范自2014年诞生之初,就怀抱普惠金融服务之初心,看到国内互联网金融蓬勃发展之态势,积极响应国家倡导的普惠金融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帮助和服务实体经济。

成立四年来,理财范充分发挥自身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优势,在坚持“合规”的前提之下,结合国内消费升级等背景,不断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提升风控能力,满足用户多元化的金融信息服务需求。

截至目前,理财范注册用户超过80万,促成交易规模突破180亿元,成功走过了四年稳健运营的历程。这和理财范始终秉承服务实体经济,践行普惠金融的理念切实相关。

在互联网浪潮风起云涌的今天,理财范深刻的意识到,唯有踏踏实实做好金融信息中介服务,始终不忘普惠金融之初心,才能走得更远。故其不求速度和规模,坚守“合规”,严把风控,走好每一步,真正将金融信息中介服务“输送”到每一个需求对象。

有关业内人士曾表示,互联网金融是普惠金融的重要实现形式。在理财范看来,普惠金融之所以在短短几年间取得显著成绩,得益于互联网的先进技术和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的发展。这也要求从业机构既要具备技术优势,同时要始终敬畏行业,牢记初心,熟稔金融之逻辑,才能真正实现普惠金融,帮助和服务到实体经济。

理财范团队大多数来自金融领域,对金融具有深刻的认识,同时怀有高度警惕的风险意识,理财范认为,互联网金融平台本质上来讲还是信息中介,因此就要严格按照监管的要求,不逾矩,不违规,认真做好信息中介服务,方能实现其普惠金融之价值。

当前行业深处备案合规之际,理财范坚信,唯有积极拥抱监管,恪守信息中介之本分,不忘普惠金融之初心,才能使得平台走得久远。与此同时,互联网金融平台需要不断优化服务模式,严格风险控制,才会使得平台发挥更多更大价值,“普惠之花”方能开得更艳。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