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跻身中国投理委副会长单位 利荣集团国际化战略引关注

2017-05-23 08:43:39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唐发六    浏览次数:

5月22日,由中国投资协会投资理财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投理委”)发起主办的“2017年中国前瞻商业模式峰会——重塑发展的力量”在京圆满落下帷幕。来自中国投资协会、农业部、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潜江利荣集团及国内投资理财领域的相关专家和企业代表从政策机遇、产业升级、资本助力等角度,深入探讨了未来的产业投资趋势与机遇。

峰会举办期间,中国投理委还举行了副会长单位授牌仪式。原最高检检察长、原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现国务院反垄断专家组组长、中国投资协会副会长、投资理财专业委会会长张穹,中国投理委副秘书长林楠楠一同向新当选的副会长单位潜江利荣集团董事长陈莉荣授牌。

CWF_0506.jpg

中国投理委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春林在致辞中表示,作为经国家发改委同意,中国投资协会批准成立的国家一级性社团组织,中国投理委是政府与民间投资主体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在引导投资理财行业活动,维护投融资主体的合法权益,提高投资理财主体的效益和市场竞争力,促进投资理财行业的健康发展,推进金融体制改革等方面,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张春林指出,作为从湖北潜江走出来的中国民营企业代表,利荣集团的成长发展史一定程度上也是中国民营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他希望利荣集团作为协会副会长单位能珍惜协会赋予的权利,进一步发挥副会长单位的引领作用和使命感,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在新平台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中国投资协会副会长、投资理财专业委会会长张穹发表了题为“新经济的发展与投资”的主题演讲。他认为,当今世界正处于信息化与智能化的时代,以互联网经济为代表的新经济是在竞争中发展壮大的,正在展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和空间,成为中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力量和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动力。

农业部CGAPA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商业模式研究工作室教授、北京大学国际商业模式创新课题组副组长柳松以“2017新经济形势下企业创新发展之路”为主题,分享了他对于“互联网+”背景下处于经济新常态下企业创新发展路径的思考。

在本次峰会上,利荣集团董事长陈莉荣重点介绍了该集团发展战略和对于“走出去”的前瞻性思考。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满落幕、“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一揽子成果落地的新形势下,这家集团企业的发展路径,成为与会嘉宾关注和热议的焦点。

在集团掌舵人陈莉荣的带领下,利荣集团经过二十多年的艰苦努力,如今已发展成为一家集资产管理与投资、石油工程技术服务、油田环保工程设计和施工、水产品养殖及加工、文化创意产业、餐饮旅游服务于一体的多元化产业集团,其产品和服务已在诸多相关领域建立起一定的知名度和品牌形象。

在陈莉荣看来,利荣集团如今一系列成果的取得,正是得益于利荣集团长期发展过程中形成的“守得住繁华、耐得住寂寞”稳扎稳打的企业特质。

“近年来,利荣集团始终坚持多元化布局,同时又有针对性的在一些行业精准发力的企业发展思路;因此,无论在产品销售、技术服务、市场培育、还是项目开发、投资建厂、工程实施等方面都取得一定的突破。”陈莉荣说。

尽管成绩卓然,发展势头亦不错,但陈莉荣表示,利荣集团还有更大的梦想。“利荣集团从诞生之日起就确立了脚踏实地、胸怀天下,立足湖北、辐射全国、放眼全球的志向和目标,因此,从某种程度来说,当前只是夯实基础的利荣集团开启发展新阶段的新起点。”

陈莉荣表示,站在发展新阶段,利荣集团需要在国际舞台上书写新篇章。而20多年来的积累和沉淀,使得利荣集团积累了丰富的市场经验、客户资源、产业技术和管理经验,具备了走出去的能力。

陈莉荣认为,“一带一路”倡议让沿线国家进一步打开市场,无论是基础设施互通、还是产业扩大贸易,再或者是文化交流、金融支撑等,对各行各业来说,这都是千载难逢的投资机遇。

如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圆满落幕,意味着“一带一路”已经从“中国倡议”的“国家版”转变为建立在国际共识基础上的“国际版”。在这种情况下,有了国家政策的护航和国家金融机构的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的热情会更高,成功的可能性也变得更大。

陈莉荣表示,利荣集团成长发展的每一个阶段都紧跟国家政策,也正是这样的跟随和坚守,才使得其分享了中国经济发展的红利,成就了今天的自己。

666.jpg

“我们愿意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通过自身的不断探索和实践,能为中国民营企业‘走出去’提供可供借鉴的样本和启发。”陈莉荣说。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