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百名法官·百集微电影”座谈会在京举行

2017-01-05 15:47:48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n01    浏览次数:

 2016年12月27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协影视文学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央视微电影英雄儿女频道文学指导艾克拜尔·米吉提,中国著名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专家、中国文化战略系统工程研究院院长、英雄儿女品牌联盟董事局主席、央视微电影英雄儿女频道执行总监颜建国以及央视微电影英雄儿女频道摄制组一行前往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就“寻找英雄儿女之百名法官·百集微电影”的拍摄事宜同北京一中院政工处潘洁处长及部分优秀法官代表进行了座谈。

潘洁处长代表一中院对艾克拜尔·米吉提、颜建国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也向大家介绍了一中院部分优秀法官的相关情况。

她表示,结案率高,调撤率高,这是案件报表上对优秀法官办案能力的反映;业务水平高,工作态度积极,公正廉洁,令人信服,这是当事人对每位优秀法官的认可。基层法庭的案件没有轰动一时的大案,缺少引人注目的焦点,看起来甚至有些琐碎,但是关乎百姓民生。群众利益无小事,对于基层法庭的法官来说,每个案件都需要投入极大的耐心和热情,而一中院的每位法官在这方面都表现优异。英雄精神就是在平凡中体现,从点滴中做起,我们应该为这些战斗在一线的英雄法官们致敬。

潘洁处长推荐的五名不同庭别的优秀法官也参加了此次座谈。五名法官代表介绍了各自在本职工作中克服困难、秉公执法的感人案件。他们“顾大家舍小家”的工作精神,无不感染在座的每一位成员。

艾克拜尔·米吉提委员对北京市一中院的优秀法官事迹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我国要建立富强、文明、明主的法制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这样一支业务过硬、任劳任怨的司法队伍。

央视微电影·英雄儿女频道执行总监颜建国也作了相关发言。他指出,拍摄百名法官纪实微电影,是司法宣传的重要举措。作为英雄儿女频道,我们有条件、也有责任传播优秀法官的先进事迹和敬业精神,繁荣法院文化创作。

会后,潘洁处长陪同摄制组一行参观了一中院精神文明建设文化长廊。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