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Smart Beta策略成效佳 创蓝筹、创成长ETF表现可观

2019-09-26 11:53:31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Smart Beta成为指数投资新趋势,这一策略在超额收益和风险控制方面表现出色,为投资者带来了升级版的指数投资体验。华夏基金旗下创蓝筹ETF和创成长ETF采用Smart Beta策略,自推出以来投资成效显著。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9日,8月以来创成长ETF、创蓝筹ETF收益率分别达10.71%、9.13%,跑赢创业板指同期涨幅。投资业绩突出的同时,两只ETF在二级市场上的交投也十分活跃,7月15日上市以来成交额分别达9.48亿元、10.86亿元,受到投资者的青睐。

创蓝筹ETF和创成长ETF跟踪的指数根据Smart Beta因子进行编制,挖掘创业板更具风格的投资机会。创成长ETF所跟踪的创业动量成长指数采用成长和动量因子,从创业板中选出具备良好成长能力、且动量效应明显的50家上市公司,捕捉高成长、高弹性机会。创蓝筹ETF跟踪的创业低波蓝筹指数则采用质量和低波因子,选择具备良好盈利能力、稳健财务质量、且波动率较低的50家企业,聚焦持续稳健经营的创业板优质公司。长期来看,两个指数具有持续超额收益能力。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9日,创业动量成长指数、创业低波蓝筹指数2013年以来上涨分别累计上涨227.68%、278.13%,跑赢创业板指近90个、140个百分点。

目前,跟踪这两个指数的产品仅创蓝筹ETF和创成长ETF,是较为稀缺的投资工具。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9日,创成长ETF、创蓝筹ETF成立以来总回报分别为16.02%、14.40%。同时,作为ETF产品,场内流动性至关重要,两只产品虽然上市时间不长,但交投活跃度较高,有利于投资者高效交易、把握时机。上述同源数据显示,截至9月19日,创成长ETF、创蓝筹ETF上市以来日均成交额均已经达到2000万元左右。

同时,为满足更多投资者的配置需求,这两只ETF都设立了联接基金,投资门槛低、无需股票账户,方便资金量有限的中小投资者参与。考虑到产品偏小盘风格、波动较大,投资者可选择定投联接基金长期布局,进一步降低投资成本,分散投资风险。

进入9月以来,A股市场上涨明显,大盘重回3000点。业内专家表示,近期重磅利好频发,降准如期落地将释放9000亿元长期资金,A股风险偏好上升,市场做多热情升温。在“金九银十”行情下,市场近期走出强劲上攻的态势,赚钱效应显著增加。A股未来行情可期,当前阶段性投资价值已较明显,投资者可借助创成长ETF、创蓝筹ETF等权益产品适时布局。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