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腾讯教育牵手中南民族大学 共同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

2019-09-25 10:43:15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9月24日,腾讯教育与中南民族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中南民族大学国际学术会议中心举行。未来,双方将联手探索新工科创新人才培养、智慧校园建设等,共同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新模式,助力中南民族大学构建人才培养生态和智慧校园生态,打造华中地区高校合作示范性标杆。

中南民族大学校长李金林、副校长杨胜才,腾讯云副总裁付曼青、腾讯教育产业总监周海峰、腾讯教育华中区总监邵世韬,以及中南民族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腾讯公司相关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图:中南民族大学校长李金林(右)和腾讯云副总裁付曼青(左)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中南民族大学校长李金林在致辞中表示:“学校正在抢抓《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机遇,加快推动移动互联网与校园公共服务融合发展,探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新模式,希望能够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推进‘产、学、研、创’融合发展”。

腾讯云副总裁付曼青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腾讯将会集中公司的资源和腾讯武汉研发中心的优势,助力中南民族大学新一轮的规划和发展。此次双方战略合作,将共同推动形成技术互补、产业协同、互惠共赢的合作新模式,服务中南民族大学双一流建设。”

聚焦新工科创新人才培养 共同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

随着产业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迅猛发展的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5G等新经济领域都出现人才供给不足的现象,以产业需求为导向,培养创新能力强的高素质复合型“新工科”人才已成为刚需。同时,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也成为国家人才培养战略的重要目标。腾讯教育产业总监周海峰指出,顺应时代的需求,腾讯教育聚焦新工科人才培养,携手政府和高校,致力于以科技助力互联网产业人才生态建设。

中南民族大学作为“全国创新创业教育深化改革示范高校”,一直以来非常重视产业创新人才的培养。此次与腾讯合作,双方将在“大数据”“云计算” “人工智能”“移动应用开发”等领域进行专业共建,探索培养符合以新技术、新业态、新产业、新模式为特点的新一代创新型工程科技人才培养方式与方法,并在联合共建实验室、校外教师聘任、学生就业实习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建新工科人才培养生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

同时,双方将开展联合科研平台建设。针对“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前沿课题,围绕教育部“产学育人”项目,联合开展课题申报、公共基础科研服务云平台建设,助力中南民族大学的学科建设。

构建智慧校园生态 腾讯助力中南民族大学信息化升级

“建设智能化校园,统筹建设一体化智能化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是教育部在《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中加快信息化时代教育变革任务的基本要求。在此背景下,腾讯微校为学校提供了数字校园建设方案,以微信校园卡和微信校园码为核心,依托微信庞大的用户基础和连接能力,连接校园的人、服务和生态,帮助学校提升校园管理现代化水平。

在深化数字校园建设领域的合作中,未来,腾讯将助力中南民族大学在教学、科研、管理、校园生活等方面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加快推动中南民族大学信息化建设步伐,共同营造智慧化、便捷化、智能化的校园生活学习环境,构建数字校园生态。

合作期间,双方将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并成立战略合作工作组,加强沟通及需求梳理与对接,保障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及智慧校园建设的积极推进与落实。

据了解,中南民族大学是国家民委直属院校,国家民委、教育部、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建院校,此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对华中地区高校新工科建设和智慧教育生态建设,树立示范性标杆案例。腾讯云副总裁付曼青表示,“腾讯正在依托全球领先的科技创新能力,和世界一流的互联网技术,助力中国教育行业的能力提升。”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