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坐拥12万吨老酒,跨界世界顶级艺术,舍得酒业布局千亿老酒市场

2019-09-02 14:17:13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舍得酒,每一瓶都是老酒,是不可多得的艺术臻品。”

8月29日,由木木美术馆联合英国泰特美术馆举办的“大卫·霍克尼:大水花”展览在北京举行开幕典礼。大卫·霍克尼被称为“英国艺术教父”,其作品曾拍出6.26亿元的高价,成功问鼎“最贵在世艺术家”。

 

舍得酒业是本活动的唯一本土品牌合作伙伴,以及唯一白酒合作企业。在一系列与艺术结合的重点事件后,舍得酒业把目光瞄准了世界级艺术殿堂、大卫·霍克尼展览,再次与世界顶级艺术并肩前行,让世人感受到独特的“艺术+美酒”魅力。

近来,舍得酒业把此前的“文化国酒”战略与艺术之美进行融合,同时借舍得老酒的产品价值,持续拔高舍得的品牌势能,形成白酒行业中首个“文化+艺术+老酒”的复合型经典艺术产品,推动舍得酒业在产品、品牌、文化、市场等领域全面提升。

 

与世界顶级艺术同行

舍得酒业与艺术渊源匪浅。2000年,陶艺大师许燎原为舍得酒进行了瓶身设计;2013年,舍得酒业联合国际知名设计师计文波推出的米兰舍得小酒惊艳亮相;2017年,自主打造高端IP《舍得智慧讲堂》,搭建时代精英与中国智慧的桥梁;2018年至今,《大国芬芳》飘香海内外,用诗舞乐的方式讲述中国白酒文化之美;舍得艺术中心用艺术呈现舍得内涵、成为了演绎中国文化的精神高地;近来,与毕加索、故宫、敦煌等IP策划推出艺术级新品.....无不诠释着舍得艺术内核和产品价值间的紧密关联。

不仅如此,舍得酒业还与国际艺术家联手传递时尚年轻的生活美学,和众多国内艺术家如老树画画、王潮歌、单霁翔、岳敏君等人在艺术方面深入交流。

 

而在本次“大卫·霍克尼:大水花”展览期间,作为独家白酒合作伙伴,大卫·霍克尼加州灵感&舍得玩酒Lab也将于9月9日在这里开业,观展者能够体验East Yorkshire 、California Sunshine 、Pear Blossom 、Pool Vibe 、夜后Aria五款风格各异的限量鸡尾酒,每一款都融入了大卫·霍克尼在不同年代里的艺术创作故事。据悉,“舍得玩酒lab”将长期在“大卫·霍克尼:大水花”展览现场设置,成为颇具艺术气息的网红打卡点。

 

记者了解到,由舍得酒业&木木美术馆联合出品的舍得致敬大师系列酒将于圣诞节前上市,为舍得酒业的艺术类产品再次添砖加瓦。

据介绍,舍得致敬大师系列酒将由2个单品构成,采用白酒行业顶级酒品与舍得老酒相结合的酒体,包装将与世界顶级艺术元素相融合,品牌则是以“中国名酒”为品牌背书,形成在行业中具有高辨识度和独特魅力的创新性文艺产品。

 

布局千亿老酒市场

近年来,老酒热成为白酒市场一大趋势。据2018年中国酒业协会名酒收藏委员会发布的《中国老酒市场指数》报告,老酒收藏到2021年预计将形成1000亿的市场规模。有行业专家分析,老酒市场呈现的增长势头和消费趋势让众多酒企心动,而要在老酒市场中挣得一席之地,老酒储量至关重要。

 

舍得酒业拥有优质老酒12万吨,且老酒年份结构完整,从上世纪70年代到现在,每个年份都有。可以说,舍得酒业在行业的老酒资源优势独一无二。据悉,舍得酒业已将老酒作为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并提出了新的品牌宣传语“舍得酒,每一瓶都是老酒”,与消费者沟通产品的独特价值优势。

记者了解到,舍得酒业正在对老酒市场接连“重拳”出击。前不久,舍得酒业面向全国消费者和现有经销商客户启动沱牌、舍得的老酒“回购”活动,正式涉足老酒市场。8月22日,在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开展的“舍得美术馆之夜”上,在不久前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举办的“舍得美术馆之夜”体验活动上,一坛1989年50斤装的陈年基酒拍出高达215万的天价,舍得酒业用这场拍卖唤醒了消费者对老酒价值的全新认知,对于舍得老酒价值的挖掘和提升有“风向标”的作用。

 

白酒战略研究专家、观峰智业集团董事长杨永华分析,当前白酒行业马太效应已十分突显,要想获得进一步发展的白酒企业必须进行战略重构、品牌重构和产品重构。在这三大重构的过程中,舍得酒业独树一帜,与通过文化、艺术、老酒三大卖点,同时切割这三个领域的市场蛋糕,这是在共性市场中树立品牌个性的有力之举,是精准获取消费人群的有效举措,既有战略意义也有战术作用,在当前不失为一个很好的发展模式。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