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官宣!六个核桃携手郎朗 共同诠释成功背后的坚持和情怀

2019-08-19 12:15:07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如今很多品牌将带货能力,作为选择代言人最重要的考量因素,特别是快消品牌,因此流量明星代言占据主流趋势,但在诸多品牌中也有“清流”。日前,植物蛋白饮料行业头部品牌,养元饮品旗下六个核桃正式官宣了其新一届代言人,令外界眼前一亮的是,六个核桃这次将眼光转投高雅艺术界大牛——钢琴王子郎朗。对此,养元饮品相关负责人表示:“郎朗以绝对实力成为中国人的世界骄傲,这样的正能量属性,不仅能传递六个核桃的品牌价值,也更能激励中国的年轻人用真材实料的奋斗,去博得中华民族的美好前途。”

资料显示,养元饮品从零发展壮大到今天,已走过二十多年。旗下六个核桃不仅是核桃乳品类的引领者,更让核桃乳品类实现了由风味型边缘饮料到类功能型主流饮料的跨越升级。在外界看来,养元饮品是一家家喻户晓的上市公司,六个核桃是一款成功的核桃乳饮品,但鲜少有人知道,作为一个从地方走向全国的企业,其成功背后有着怎样的坚持和情怀。

因责任成就未来:匠心打造好饮品

相关负责人表示,“郎朗的经历和价值观与养元六个核桃极其相似。很多人只看到郎朗现在的成绩,并没有看到他背后经过多少困难和失败历练,才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在遭遇这些困难时,他的坚持和努力是常人无法想象的。”其实,六个核桃也一样。

在一次采访中,养元六个核桃采购部负责人,曾略带羞涩地说出了自己对这份工作的理解:“很多人说,我们是一群追着核桃跑的人,其实我们是被责任追着跑的人。”这是一个普通员工对养元饮品企业理念最朴实的诠释,但诠释不止于说,更在于做。

中国种植核桃的地方很多,但并不是所有的核桃都能够入得了养元人的眼。他们从祖国的西边走到南边再走到东边,越过险阻的高山和丘陵,横跨中国20个省市,几十年如一日地追寻最好的核桃。

在追寻的过程中,养元饮品科研人员更是对上百个品种、不同树龄、不同季节的核桃,进行了30000多次数据比对、6000多次口感盲测和大量的基础性研究及数据分析。最后,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找到了核桃的三大黄金产地——新疆、云南、太行山。

虽然核桃们经历了上面一系列复杂的过程,但养元对责任的追求并未结束。“为了保证原材料最优,这些核桃还要通过我们的‘3·6·36’采购标准验收。”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3·6·36”标准指的是除了必须来自三大黄金产区外,这些核桃仁原料还要进行包括水分、色泽、口感、饱满度、粒度、杂质6项标准和蛋白质、脂肪、酸价、过氧化值等36项理化指标的检测。可以说是业内最高标准。

正因为对极致品质追求的这份责任,造就了六个核桃与郎朗天衣无缝的合作契机;也因为有了合作,才给了大众从更深层次认识这家因平凡而伟大企业的机会。

因“任性”而势不可挡: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

“任性”可以说是养元六个核桃基因中的另一个关键词。其实,作为一个品类开拓者、植物蛋白行业的引领者,养元六个核桃已经坐稳了头把交椅;甚至,连权威机构都预测,2020年植物蛋白饮品市场会进一步提升达到2583亿元,植物蛋白饮品已势不可挡;更何况还有中国大健康战略的加持,只要按部就班,就足以让企业顺势发展。但养元六个核桃并不想做这样的自己。

相关负责人说,“历经了这么多年的洗礼,我们养元已是一个成熟的品牌,应该担负起成熟品牌的责任,向用户传递更具正能量的前沿价值观,为用户带去除产品和品牌外,更多的附加价值体验。”

养元六个核桃带给消费者的附加价值体验其中之一,就是通过挑战工艺的极限来无限提升产品营养。

原本,养元饮品独创的“5·3·28”工艺——有独特的核桃仁处理能力,能完整去除核桃种皮,脱除涩感,就已经因解决“苦、涩、腻、营养浪费”的行业难题,填补了国内多项空白。但“任性”的养元六个核桃,并不满足于此,因为他们一直对核桃仁内果皮有着执念。

资料显示,核桃仁内果皮有着丰富的营养,不仅能有益大脑,还能抗衰老,但核桃仁内果皮也包含致涩成分,会破坏口感。因此,养元六个核桃从2013年开始,就一直在寻找去除致涩成分、同时保留营养的方法。但从来就没有一项研究,或一家企业对此进行过钻研。正如养元研发中心工程师所说,“这是一件没有人做过,没有人敢做,甚至没有人敢想的一件事。”

在没有资料、没有参数的情况下,经历无数次失败、无数次重启后,终于在2018年,全核桃CET冷萃工艺横空出世。据介绍,这项工艺通过独创的靶向脱离技术,不仅有效去除了核桃仁种皮的苦涩物质,在解决核桃乳涩腻的同时,将核桃及其种皮中的蛋白质、脂肪等营养成分的利用率提升至97%以上,还使得产品口感更为细腻、顺滑。

这个工艺也被养元六个核桃的工程师亲切地称呼为“茶道水温的渗透原理”,因为成就这项工艺的灵感,来自于某次核桃乳工艺研究负责人与一位懂茶道朋友的“跨文化”交流,当然,这再次证明了,机会只等待有准备的人。

敢为人先,才能势不可挡,这是对养元“任性”精神的最好诠释。

目前,养元六个核桃已拥有国内领先的六大技术研发平台和一个国家级实验室:中国轻工业核桃饮品重点实验室、河北省企业技术中心、河北省植物蛋白饮品发酵工程实验室、河北省核桃饮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六个核桃院士工作站、六个核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以及国际资质互认的CNAS实验室。

凭借不断刷新的科研实力和不断提升的品质,六个核桃更成为了行标制定者和国标参与者:独立起草了中国轻工行业标准QB/T 2301-1997《植物蛋白饮料核桃乳》;参与制定了GB/T 31325-2014《植物蛋白饮料核桃露(乳)》,并于2015年实施。

如今,植物蛋白饮品行业顺应消费升级,市场能量正逐渐释放,也引来巨头的纷纷进入,但凭借多年来的“任性”打下的江山,却丝毫没有被侵蚀,养元六个核桃仍站在行业之巅。

对于代言人的选择,养元六个核桃早已跳出了流量派还是实力派的纠结,“我们希望通过代言人传达的是一种情怀,企业对公众的情怀、对国家的情怀。六个核桃永远希望那股最正的中国力量是每个中国人时刻关注的,这也是养元六个核桃打造产品和品牌最大的责任。”养元六个核桃相关负责人表示。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