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7年7度升级,“平安福”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2019-07-26 15:10:50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树大招风”——多年畅销不衰的“平安福”在一次次争议声中,依然按照自己的节奏再次升级了。这也是自2013年平安福问世以来的第7次升级。作为一款市面上热销超过2000万人次的保险产品,面试以来便不断创新,不仅为客户提供基本的保险保障服务,还为客户提供轻症涨保障额度、运动涨保障额度、癌症可多次赔付等创新保障。

基本上,平安福保持了每年一个版本的更新迭代速度,这在保险界并不多见。近年来保险产品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客户的需求也越来越多样化、个性化,保险公司为了打动客户,在产品内容和服务上进行创新,也是顺应行业和市场变化趋势。

回过头来讲,新版平安福升级后有哪些变化?

在延续轻症涨保额、不分组多次赔付、独立给付的传统产品优势内容外,平安福特别对轻症保障病种进行了全面的重新梳理,筛选了原位癌、早期肝硬化、较小面积烧伤、心脏瓣膜介入手术等高发轻症病种。还纳入了不典型急性心肌梗塞、冠状动脉介入手术、轻微脑中风等客户关注度较高的轻症病种。升级后的平安福轻症种类由原来的30种增加至50种,主要考量未来随着体检频次、疾病筛查普及率不断提高,客户对轻症全面保障的需求会不断升级。

那么问题来了,是什么原因让平安福市场占有率位列第一,成为保险界领头羊?平安福真有那么好吗?买了有什么用?

笔者从平安福升级后的产品来进行深度分析,了解完后就能知道答案。

首先,咱们来看看“平安福”卖的是什么?

平安福是平安人寿推出的一款全面保障的保险产品计划,主要包含了:终身寿险、提前给付重大疾病保险、长期意外伤害保险、恶性肿瘤疾病保险、附加豁免保险费重大疾病保险、附加轻症豁免保险费疾病保险、附加轻症豁免保险费疾病保险、附加豁免保险费定期寿险、附加健享人生住院费用医疗保险。

本次平安福升级后的保障内容变化有哪些,大概罗列一下:

1.重大疾病保障100种病症不变。

2.轻症从30种升级到50种,提供不分组最高3次赔付,每种轻症赔付一次且赔付后不影响100种重疾的赔付 。70周岁前,客户每发生一次轻症赔付,身故和重疾保障额度可分别增加主险和重疾基本保额的20%,最多可增加60%。

3.长期意外保险保障到70岁。

4.重疾等待期为90天,因为意外伤害导致的重大疾病无等待期。

5.达成运动标准,主险身故金及重疾保险金可分别增加主险和及重疾险基本保额的5%和10%。这也是平安福产品的一个亮点和特色。客户每天坚持运动,完成一定任何就可以享受保额增加的服务。这是平安福提供的一个差异化服务内容。大家都知道人的生命健康在于运动,平安福用这种激励的方式,让大家养成运动的习惯,有益于客户身体健康。

第三,什么样的重疾险产品值得买?

多数投保人在购买重疾险的时候,往往考虑的问题有:保障多少种轻疾、重症?我更为在意疾病理赔条件是什么?这块保险产品的性价比高不高?是否含有轻症豁免?重疾赔付次数是多少?重疾险作为托付终身、抵御风险的保护伞,在购买时如果以上因素相当,那我会进一步考虑两点:1.保险公司的品牌实力;2.保险产品更新迭代的能力。

保险作为要长期服务甚至终身服务你的保障品,以备不时之需。投保人在做选择时更需要考虑一些不确定性因素,未来重疾和轻症的范畴将会不断变化或者扩大,选择具备较强迭代能力的产品,可以给自己更好的保障。

没有一款保险产品是十全十美的,对于看重保险公司品牌实力以及产品更新迭代能力的人而言,更适合购买平安福。

从身边的同事了解的一个小故事,小康是深圳某互联网公司程序员,之前在某保险公司购买了一份重疾险,后来又觉得自己作为家庭的主要经济支柱,重疾的保额不够,又在平安购买了平安福这款产品,却因为长期熬夜加班引发了疾病,在今年5月份就查出视力严重受损,找到之前在某公司买的重疾保险,却发现当初买的保险并不包含轻症保障,好在后来拨打平安的理赔电话,了解到自己刚刚升级的平安福有保障该疾病,小康也是认为自己选择一款不断迭代的产品是多么睿智。最让小康意外的是,轻症赔付后还可以增加重疾保额。

平安福推出6年多以来,购买人次超过2000万,成为行业一个现象级的保险产品。此次迭代之后优势又在哪里呢?

1.重大疾病保障100种,轻症保障从30种增加到50种。

我国的保险行业协会统一规定了重疾中的前25种,从过往的理赔大数据来看,这些疾病在所有重疾的理赔中占比就高达95%,剩下的重疾病种因为发病率低,实际赔付的案例较少,常常被人忽视,甚至并没有太多的感觉。

现在随着现在社会发展,由环境污染和卫生问题引发,以及人们生活、工作压力越来越大,长期熬夜,作息不规律,饮食习惯等因素引发的疾病越来越多,奇奇怪怪的病开始滋生。而为了满足更多人们的重症保险保障的需求,重疾险产品涵盖的保障病种种类也在开始增加。

2.长期意外保险保障到70岁。

平安福19的意外险是长期保障,本身可能作为卖点,却被很多保险的从业者所诟病,长期意外险是捆绑销售,认为意外险应该单独购买,每年进行续保即可,可咱们买一份保险可不能时常去留意是否有到期,一旦到期之后忘记续费,我们就属于“裸奔”时期,意外没有任何保障,等我们想起来,再进行续保的时候,又得有一个等待期,这个阶段发生意外的话,就没有任何保障。

前段时间看过一则新闻,一位母亲为了给孩子凑关节置换手术的费用,想用自己的生命,为了换取20万的意外险保额,最后自杀身亡,但没有获得到赔偿。先抛开自杀能否获得意外险理赔这件事儿不说,首先这位母亲的意外险就是一个一年期的短期的意外险,并且已过期失效!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保险真的容不得不确定和空档期,否则风险发生时后悔莫及!新闻见下图:

因此,综合来看买意外险,一年期意外有防范空窗期的风险,所以肯定要买长期意外险。

3.等待期设置更优,却被说成作为噱头。

为了防止骗保,保险公司在客户投保完成、合同生效后除意外责任外,对于疾病责任都是要观察一段时间才承担责任的,一般是180天,平安福2019的等待期为90天,因为意外伤害导致的重大疾病无等待期,目前市面上大多数重疾的保险的等待期基本上为180天,且意外导致的重疾也有等待期。

而在很多同行看来,这可能是平安福作为卖点的一个噱头。

笔者并不这么认为,如果保障内容没有多大的区别之下,建议选择等待期短的,咱们买保险就是为了以防万一,谁也不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个先到,等待期越短,我们能够尽早得到保障,比如平安福如果真的发生了意外导致重大疾病是没有等待期的,只要保单开始生效后下一秒即可得到保障,毕竟如果真的发生意外,能够得到全面的保障,对于自己和家庭都是可能是救命的钱。

4.平安Run达到运动标准可以涨保额

平安福条款标明:保单生效两年内连续18个月每个月至少25天每天运动步数不少于10000步则重疾赔付增加5%;

保单生效两年内连续24个月每个月至少25天每天运动步数不少于10000步则重疾赔付增加10%;

这个条件很多人说过于苛刻,要求过高,没有诚意。

俗话说,饭后走一走,活到九十九,笔者认为平安福这点真的为了激励大家加强运动,有一个健康的体魄,给予用户的福利,由此可见,保险公司也是用心良苦,不管你有没有购买这款保险,建议大家平时还是需要多多加强锻炼。

最后笔者想说的是,保险与实物商品完全不同,买保险需要我们自己去查看保障的内容是否属实,是否适合自己,很多从业者或者媒体手撕“平安福”的时候,多数是为了突出自己家的产品有多么的好,无形当中消费者对这种文章的中立性又会打一些折扣。

最后,从保障的角度上来讲,平安福是一款很全面的产品,交一份钱,保障多方面,如果一份保险就帮我们搞定了各方面的保障,何乐而不为呢?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