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掘金车载娱乐音频,考拉FM荣膺“Venture50强”

2017-10-27 14:30:20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10月26日晚,由清科集团、投资界、新芽联合举办的“Venture50——2017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50强”颁奖典礼在京举行,考拉FM从3000+参选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膺“2017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50强” 风云榜,成为车载音频领域唯一获奖企业。

考拉FM董事长兼CEO俞清木上台领奖(左5)

考拉FM董事长兼CEO俞清木表示,“在汽车里,伴随性的音频将是一个垄断性的强需求。2018~2019年,汽车屏幕和汽车的互联网化程度会进一步提升,车载电台与汽车的关系将从“物理结合”到“化学融合”,车载智能电台将进一步爆发。车载智能电台将是未来汽车娱乐和服务的入口,成为车主和进行汽车交互的’机器人’,而考拉FM正是为车主和汽车厂家提供这些方面的内容运营和系统研发服务。”

考拉FM成立于2013年,专注做车载娱乐产品的研发和运营,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车载音频运营平台。通过给用户在车载环境下提供个性化的高品质的音频内容和服务,考拉FM将自身打造成网联汽车时代“音频版的今日头条”。内容方面,考拉FM整合了全网优质音频资源,涵盖音乐、新闻、财经、情感、小说和相声评书等节目,支持用户在车内的模糊语音搜索、智能电台、手机车机账号云端同步、音乐和电台聚合收听等功能。目前,考拉FM拥有两亿手机用户,汽车后装市场拥有超过500万的激活用户,并与超过40家汽车品牌建立了长期渠道合作,覆盖90%汽车品牌,成为该细分市场上第一梯队的领跑者。

考拉FM车载电台

互联网电台是近年来资本追逐的一个热门领域,在车载电台垂直市场处于头部位置的考拉FM也收获了资本市场的认可。2010年,考拉FM母公司车语传媒完成A轮融资,投资机构为君联资本、DCM、贝塔斯曼,2014年,考拉FM再次获得君联资本、DCM、贝塔斯曼的B轮2亿人民币投资,2016年,再获君联资本1.7亿元人民币投资。近期,易车网、蔚来汽车、摩拜单车董事长李斌向媒体证实,个人先后向考拉FM投资2亿人民币,布局车载音频市场。

Venture50是国内首家投资维度的企业评选,专注高成长企业,被誉为“行业投资风向标”,目前已经陪伴创业者们走过十二年。2017 Venture50“风云榜”结合超百位投资界知名意见领袖和业界精英专业意见,从市场、管理团队、营销能力、特殊优势和竞争壁垒等诸多维度综合评选,颁发给融资阶段A轮以后的未上市、未挂牌企业。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