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愿你归来仍是少年!”--为“林疯狂”打CALL

2017-10-22 13:17:23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今年的NBA新赛季一定是被诅咒了,刚刚开赛两天,各球队患上揭幕综合征,伤病大潮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疯狂来袭。海沃德,格林重伤报销之后,篮网揭幕赛又传噩耗,林书豪因右腿髌骨肌腱断裂,整个新赛季全部报销。

  作为NBA的华人球员,林书豪一直备受国内各界同胞的关注。广大粉丝中一篇由比财CEO王卫东撰写的《愿你归来仍是少年!》”文章,受到球迷刷屏点赞,文章以个人创业者的角度出发,阐述出体育精神的坚强,磨砺、凝聚。不仅对踌躇满志,出师未捷身先死的创业先锋的心怀致敬,更表达了“只有偏执狂才能生存”创业者“智慧“的法则。

  跟大家一同分享文章正文:

  You will come back stronger, me too

  --为书豪祈祷,写给那些走在创业路上的同路人

  昨天是NBA新赛季篮网的揭幕战,我因为出差工作忙没有时间看直播。晚上回到酒店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NBA的新闻,一条新闻出现在我的面前:“林书豪右膝髌骨韧带断裂,赛季报销”,整个人顿时泪流满面。

  作为唯一一个生存在世界顶级篮球联赛的华人,书豪所付出的超乎我们的想象。人生有时就是这样,当你付出一切为自己的梦想而追逐时,上天总会给你开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有时,这就是一种意志力的考验,也是一种人性的磨砺。

  作为被称为连续创业者的我,对书豪现在的处境感同身受,当我们都觉得林书豪将作为篮网的领袖将打出一个精彩的赛季时,无情的伤病打碎了这个梦想。但书豪,我要对你说:“有时候,最好的时候就是最危险的时候,最坏的时候却是另一个最好时代的开始。”

  成王败寇现在仿佛成了衡量一个创业者是否成功的唯一标准,但我们更应该给那些因追逐梦想而不断失败却不断尝试的创业者足够的尊重。当我们每个人赞美乔布斯在苹果取得的辉煌成功时,但可能已经忘记了他曾经因为失败而被苹果赶出大门。

  创业是一段风险极高的人生旅程,成功的概率不高于5%,顶级成功的几率更小于1%。创业同时又意味着很多:你需要学会独立思考,树立你的独立风格;你需要不断学习,从一个你懂的领域跨界到一个又一个你不懂的领域;你还需要有足够的坚韧,扛得住来自市场和竞争的一拨又一拨的冲击........所以,以前有一句吐槽的笑话:“连续创业者,要不有瘾?要么有病!”,我的回答是:“Both,因为只有偏执狂才能生存”。

  我前段时间曾经在朋友圈问朋友们,如果明年我们请林书豪做比财的代言人如何?我的理由很简单,作为千千万万同样为梦想而追逐的我们,书豪的经历就是最好的代言。

  书豪,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愿你归来仍是少年!我相信,You will come back stronger!

  在书豪最艰难的时刻,支持书豪,支持书豪的梦想,支持书豪为比财代言的朋友请给我们留吧!

  Praying for you @林书豪。

  比财CEO王卫东

  背景介绍:20年金额从业经历,曾创立两家金融行业技术公司,分别于2000年在香港主板(0818.HK)和2006年在伦敦交易所(GNG.L)成功上市。2006年创立攸度传媒出任董事长至今。清华大学研究生毕业,曾就职于中国人民银行印钞造币总公司。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