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2019中国技能大赛-全国贵金属首饰钻石宝玉石检验职业技能竞赛工作会议在深圳召开

2019-09-12 16:27:51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部和社会保障部关于组织开展《2019中国技能大赛—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人社部函〔2019〕41号)文件指示要求。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轻工珠宝首饰中心、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委员会等联合主办(中轻联工艺函﹝2019﹞ )的“2019中国技能大赛-全国贵金属首饰钻石宝玉石检验职业技能竞赛”工作会议,于2019年9月5日上午10点,在深圳黄金珠宝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多功能厅隆重召开。

 

  “2019中国技能大赛-全国贵金属首饰钻石宝玉石检验职业技能竞赛”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本次技能竞赛已被列入2019中国技能大赛,为国家级二类竞赛。大赛以“牢记质量发展使命,弘扬工匠精神”为宗旨,把职业技能培训作为保持就业稳定、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的关键举措。坚持把“质量强国”的重要思想,作为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坚持需求导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规模开展职业质量检测技能培训与质量检测竞技比赛,推选技术能手成为行业学习典范,加快建设知识型、专业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同时,强化企业质量意识,树立质量强企、质量强产业的行业共识。搭建从业人员技能交流平台,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促进行业健康持续发展。(图2)

  

 

  2018年技能大赛“全国技术能手”获得者张世超

  参加本次工作会议的主要领导有: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副会长 中国轻工珠宝首饰中心主任刘江毅;中国轻工珠宝首饰中心副主任林旭东;深圳市罗湖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马瑛;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会长黄志勇;深圳市技师学院珠宝学院院长李勋贵;深圳市金质金银珠宝检验研究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佩(图3)等。同时会议还邀请了本次技能大赛评委以及珠宝产品检测领域的数十位专家以及行业机构,行业媒体等近百人出席会议。(图4)

  

 

  大会现场图

  会议由中国轻工珠宝首饰中心发展合作处副处长谢昭华现场全程主持(图5),大会首先邀请承办本次大赛的组织单位中地大珠宝鉴定中心深圳实验室主任陶鸿波致欢迎词(图6),随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副会长刘江毅对本次大赛进行宣贯,同时提出三大要求:1、紧抓大赛宗旨,弘扬工匠精神;2、要“公平、公开、公正”的组织举办好本次大赛,树立大赛的权威性与专业性。3、要将大赛办成“聚会交流,共同提高”的国家二级赛事。(图7)作为本次大赛的裁判组代表,深圳市技师学院珠宝学院院长李勋贵在大会庄严承诺:将“公平、公正,公开”的履行裁判职能,保证大赛的专业性与公平性(图8)。深圳市金质金银珠宝检验研究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佩先生作为本次大赛的技术服务机构,阐述了自己对“工匠精神”的专业理解,并表示将对大赛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图9)。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会长黄志勇代表深宝协对大赛工作会议的顺利召开给予了祝贺,并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图10)

  

 

  中国轻工珠宝首饰中心发展合作处副处长谢昭华先生主持大会

  

 

  中地大珠宝鉴定中心深圳实验室主任陶鸿波先生致欢迎词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副会长刘江毅先生致词

  

 

  深圳市技师学院珠宝学院院长李勋贵先生致词

  

 

  深圳市金质金银珠宝检验研究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佩先生致词

  

 

  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会长黄志勇先生致词

  会议期间同时举行了2018年技能大赛获得“全国技术能手”选手的颁奖仪式(图11)以及2019年技能大赛合作单位的签约仪式(图12)。最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副会长刘江毅宣布“2019中国技能大赛-全国贵金属首饰钻石宝玉石检验职业技能竞赛”正式启动,与会人士合影留念,本次工作会议顺利结束!(图13)

  

 

  2018年技能大赛获得“全国技术能手”选手的颁奖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参会领导、嘉宾及来宾合影

  “2019中国技能大赛-全国贵金属首饰钻石宝玉石检验职业技能竞赛”将在2019年10月份至12月份,在深圳隆重举办,届时将会邀请贵金属首饰、钻石、宝玉石等检验检测领域的各路高手相聚深圳,共同为提高中国珠宝产品检验检测水平,提升产品质量,积极为推进“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中国速度”迈向“中国质量”的强国之路做出产业贡献。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