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今麦郎创始人发表“史上最短演讲”:5年内逐步退出油炸方便面市场

2019-09-12 16:25:40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今麦郎5年内将逐步退出油炸方便面市场!” 9月11日,第十九届中国方便食品大会暨方便食品展的老范家速食面馆面展台上,受邀上台的今麦郎面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范现国发表重要战略讲话,为整个方便面产业创新方向埋下伏笔。

资料显示,今麦郎面品业务涵盖制面、面粉、综合、挂面等四大模块,2018年营收超过70亿元,同比增长26%,而方便面业务是今麦郎的“现金牛”和“生命线”。对于今麦郎来说,退出油炸方便面市场,挑战巨大。

作为今麦郎的创始者和掌门人,范现国在中国商界堪称一位传奇人物,可以肯定的是,他在中国方便食品大会放下的豪言绝非作伪。问题来了,范现国为何要带领今麦郎逐步告别油炸方便面市场?

所谓油炸方便面,即采用油炸制作工艺的方便面产品。自从安藤百福发明创造方便面以来,全球市场上绝大多数方便面均为油炸制作工艺生产。时至今日历经60余年,油炸方便面依然是绝对的市场主流,占据了大部分市场份额。

事实上,中国方便面市场在经历了大滑坡之后,从2017起逐步复苏。根据里斯咨询发布的《方便面行业分析与展望报告》,2016年方便面销售总量为385亿份,2018年为400亿份,恢复至2015年的水平。预计2019年方便面市场将继续回暖,作为市场主流的油炸方便面自然也将水涨船高,今麦郎自然分得一杯羹。

同时, 2019年1-8月,今麦郎仍保持了面品业务双位数的高速增长。很显然,趁着方便面市场回暖的东风,今麦郎的方便面业务可谓如鱼得水。

结论很明显:今麦郎推出的老范家速食面馆面或许是唯一答案。2018年日本东京上市,2019年销往韩国13000多家便利店,火遍INS、Twitter的非油炸老范家速食面馆面,成为范现国的信心保障。本届方便食品大会现场,作为品牌创始人的范现国亲自演示了油炸面体不实冲泡“漂”和非油炸面馆面面体扎实冲泡“沉”的直观对比,给大家直接传达了这款方便面行业的颠覆产品的与众不同。

值得一提的是,老范家速食面馆面还在本届方便食品大会上斩获了“2018-2019年度中国方便食品行业最佳创新产品”和“2019年最受欢迎的方便食品”双料大奖,该奖项由主办方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颁发,代表业内至高水平的认可。在大会展台区,老范家速食面馆面杯装面引发了观众围观和试吃热潮,今年推出的全新杯面系列同时还新增招牌海鲜面新口味,带来更加丰富的产品体验。

本届方便食品大会老范家速食面馆面展台别开生面举行了一场揭幕仪式,由范现国带领团队现场宣誓 “让祖国的下一代吃上非油炸面馆面”。毫无疑问,“非油炸面馆面”是今麦郎逐步放弃非油炸方便面的关键词。“过度给油炸面增加辅料并不等于真正的创新,从人们对健康美味的需求趋势来看,承载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高端面,一定不是油炸面,而是非油炸蒸煮面。”范现国在本届大会的主题演讲中也对非油炸方便面品类的未来表示出坚定的信心。

可以肯定,今麦郎决定从油炸方便面市场逐步退市,正是为了集中全力布局非油炸方便面市场。与流行60余年的油炸工艺相比,老范家速食面馆面发明的非油炸蒸煮工艺更健康、更营养,全面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正如范现国所说“企业创新才能赢未来,企业老套终将被淘汰”,立志“让祖国的下一代吃上非油炸面馆面”的今麦郎,或将开启一个新的500亿市场,让我们拭目以待。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