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检验玩具质量,当选南孚

2019-08-25 17:09:02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上学的时候老师就说过,南孚电池(代指碱性电池)是检验用电器好不好的最简单判断方法。

之前有朋友在淘宝上购置钟表的时候,看到店家备注:不能用南孚电池,金霸王等碱性电池。后来看到好几个小的店家都这么备注,这就感觉奇怪了。尝试地问了几家不同品牌钟表的淘宝客服,得到的答案却是完全不同的。

2.jpg

到底是电池的原因还是钟表的原因呢?

于是百度了一下到底是什么原因,整理了其中几个出现频率最高的答案:

1.碱性电池电流过大会烧坏钟表

2.碱性电池不适合低电压的产品,会降低钟表的使用寿命

4.碱性电池会漏液

翻阅了各大网站的资料,找到一个非常完整的实验

钟表里面最最重要的就是机芯,结合这些问题他们团队针对机芯设计了相关实验:

1.低温测试钟表机芯

2.钟表机芯对比

3.钟表机芯线圈

4.钟表功耗电流

5.钟表使用碱性电池或碳性电池在不同电压段下的功耗电流(选用电池都是销量最高的南孚、华太)

实验时,团队拆开了所有的钟表,取出了机芯。

实验发现,如果钟表本身就偷工减料,是劣质产品,那么不论使用是碱性电池还是碳性电池都有损坏的风险,劣质钟表线圈缠绕圈数少,线圈质量差,导致线圈内阻小从而造成功耗电流大,从而烧坏机芯。

如果钟表本身质量是OK的,通过系统的测试我们可以得出结论,无论是使用碱性电池还是碳性电池,都不会损坏钟表。

而且碱性电池在任意场景下的表现都是优于碳性电池的,待机时间也会比碳性电池时间更长。

1.jpg

那为什么会出现钟表不能用碱性电池这一没有根据的说法呢?网友推测:很有可能是部分店家为了减少售后,就把锅就甩给了电池,不论钟表出了任何问题,只要说是电池的问题就行,方便又简单。

如果钟表厂商还在告诉你,他家的钟表不能使用碱性电池,那你就要怀疑一下这个钟表的质量了。

3.jpg

近期,南孚电池也联合了众多知名企业,一起在微博平台发声,共同抵制劣质产品。其中就包括许多知名的母婴玩具,钟表品牌,比如苏宁红孩子,君乐宝奶粉,依波表等。这就足以见得大家对于这次活动的重视和支持。大家之前信以为真的谣言,也就不攻自破了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