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牢记嘱托奔跑追梦 飞鹤创新创造成果登《人民日报》头版头条!

2019-08-22 16:43:09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8月18日,人民日报头版头条刊发“牢记嘱托,奔跑追梦”系列报道《“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家: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飞鹤乳业凭借创新创造实践成果登上《人民日报》头版头条,并在头版评论《在新时代展现民企新作为(今日谈)》中被二度肯定。

  其实不仅仅是人民日报,近年来,飞鹤多次作为行业样本被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网、光明日报等主流媒体报道。一家只做婴幼儿奶粉的企业,为什么获得如此高关注,屡次成为权威媒体报道焦点?

  产业模式创新:看路望天,争当“排头兵”

  近年来,几乎全国的主流媒体都曾深入飞鹤生产基地调研采访,飞鹤产业集群也成为业内的一面创新旗帜。人民日报《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一文高度肯定了飞鹤推动专属产业集群模式的价值。飞鹤董事长冷友斌也说,“没有当年模式的创新,就没有飞鹤健康发展的今天。”

  早在2001年,飞鹤就扎根北纬47°黄金奶源带,与上下游伙伴一起构建三位一体专属产业集群,彻底性地、颠覆性地改变了整个中国乳业的产业模式。依托专属产业集群,飞鹤打造“两小时生态圈”,从源头把控产品质量安全。

  今年初,飞鹤携手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完成制定了以“新鲜生牛乳一次成粉”为核心的飞鹤新鲜乳粉标准体系。100%新鲜生牛乳一次成粉正在逐步成为消费者的选购标准。随后,飞鹤与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签约共同建立“婴幼儿配方奶粉全产业链创新中心”,在产业模式创新上再迈一步。

  赋能科研创新:执牛耳者,下好“先手棋”

  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是飞鹤在科研创新上的规划,力求自主掌握乳业核心技术。冷友斌谈到回信时激动地表示,飞鹤人要谨记嘱托,在自主创新上稳扎稳打,下苦功肯专研,紧握中国宝宝奶瓶。

  飞鹤积极承担国家863项目、科技部十二五项目等国家级科研项目,同时与教育部乳品重点实验室、北大医学部等科研机构搭建十余个产学研平台,科研基础深厚。去年底,中国首家乳品工程院士工作站落户飞鹤,获得多家主流媒体报道,人民网力赞飞鹤“为行业注入强劲创‘芯’力”。据悉,飞鹤乳品工程院士工作站将逐渐实现婴配粉原配料的自主掌控,摆脱乳品原料供给等方面受制于国外企业的局面。同时,院士工作站科研成果也将以开放共享的方式直接惠及行业,为中国乳业可持续发展强势赋能。

  母乳研究与配方创新:弯道超车,差异化竞争

  “飞鹤奶粉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这句话已经家喻户晓,独特的优势成就了飞鹤今天的成绩,但成绩背后是飞鹤在“更适合”三个字上倾注的巨大心血。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等媒体多次专访过飞鹤董事长冷友斌,他有一句话经常挂在嘴边,“中国宝宝喝中国奶,把中国宝宝的奶瓶握在中国人手里”。这是他的事业理想,也是他的民族情怀。

  央视《晚间新闻》曾以《飞鹤:让国产乳品逐步得到认可》为题播发报道:“飞鹤多年来致力于研究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奶粉,让生产的奶粉更接近母乳”。飞鹤通过研究发现,中外宝宝体质有差异、中外妈妈母乳有差异,因此不计回报地投入母乳研究,希望给宝宝更贴近中国母乳的奶粉。“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不仅是一句广告语,更是飞鹤从生产到研发都恪守的一条准则。

  凭借扎实的母乳研究和无可比拟的“更适合”配方,飞鹤在国内国外斩获大奖无数,食品界诺贝尔奖五连冠、三度获世界创新大奖提名奖、代表国产奶粉首登全球乳业峰会……飞鹤从众多外资奶粉品牌中突围,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飞鹤赢下的不仅是市场,还有消费者对国产奶粉的信任和口碑,让中国宝宝的奶瓶在中国人手里攥得更紧。

  飞鹤的创新创造成果是在多年创新实践基础上的厚积薄发,这些创新沉淀还将继续发酵,孕育出中国民营企业更多新的可能。冷友斌干劲十足地表示,国家领导人的回信和对民营企业的殷切期盼是飞鹤持续创新的动力,惟有心无旁骛创新创造才能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开创中国乳业以及民营经济更加美好的明天。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