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领英职场问答系列:你如何看待职场恋情?

2019-08-07 16:50:45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2019年8月7日,北京 —— 霸屏的“官宣”热搜,躲不开的品牌限定款广告,无论线上线下,铺天盖地的消息(包括本文)都在提醒你 —— 七夕就要到了。随着当代青年碎片时间越来越多,社交圈子越来越窄,“职场恋情”已经成为了“不再单身过七夕”的重要途径之一,它完美解决了“没时间谈恋爱”和“没机会接触别人”的双重难题。

“和同事谈恋爱”越来越普遍的同时,舆论对“职场恋情”仍然保持着模棱两可的态度。如果打开搜索引擎输入“职场恋情”,联想词往往接着“雷区”、“可怕”等贬义词,“职场恋情”到底是好还是坏?在发表你的观点前,不妨先来看看“大家”怎么说。

正方观点:支持职场恋情

作为全球职场社交平台,领英收集了不少关于这个热门话题的讨论和大量用户故事。多数职场情侣是在共同工作中产生了“很难避免”的日久生情,有人相知相爱走向婚姻,也有人无疾而终,但他们普遍对这个话题给出了正面评价:一方面,同事的身份会引发更多共同话题,促进彼此的职场进步,是一种“公司见证了我们的成长,我们见证了公司的起起落落”的经历;另一方面,可以互相扶持,远离孤独感。

面对不少公司明文禁止办公室恋情(尤其是针对人事、财务等部门)的情况,虽然很多人采取了“不在公司里有任何交集,等下班之后才偶尔说说话,平时就微信沟通”、“避嫌,下班分开时间走”等规避措施,但大多数同事仍然有所察觉。虽然在外人看来这样的相处很痛苦,但职场情侣们却觉得这是“一种偷偷在学校早恋的感觉”。有HR表示,“其实知道很多同事私下在恋爱,但是他们在职期间,各司其职,都表现很好,没什么影响,也祝福他们”。

以上正方观点,是否是职场恋情亲历者的“恋爱滤镜”呢?在领英App职场问答之“如何看待办公室恋情”的回答中,我们看到一个有趣的现象,大多数的第三方观点对职场恋情普遍保持中立或直接反对的态度。

反方观点:超过半数人反对办公室恋爱

虽然有用户认为“(恋爱)是员工自己的权利,任何人无权干涉,工作好不好,不在于有没有办公室恋情”,但逾超过半数的回答者还是坚持公司有规定,就应该遵守执行。有猎头表示,“同部门/核心部门的同事,公私分明太难做到,有违反廉政公约的风险”。也有用户认为职场特殊的共情效应会让彼此不在一个公司后感情迅速流失。这只是一种“无聊工作之余打发时间的方式”。

在领英问答广场的另一个话题“那些职场恋情后来都怎么样了”中,也用更理智的用户回答到,“经验证明,(职场情侣)不可能永远待在一个单位里,对职场恋情的顾虑完全是多余的”。这个也从很多用户故事方面得到了佐证,不少情侣会在3-5年后选择其中一方离开这个企业。

秉持“上领英,解答职场疑惑”的理念,领英App的新功能职业问答正是希望成为热门话题的观点广场,为每一位用户提供职场决策的信息参考支持和交流渠道。通过实名制问答,在信息多元的同时保证观点的真实性。看了这么多用户故事,品了这么多用户回答,是否影响了你看待“职场恋情”的方式?在这场“奇葩说”里,你是正方,还是反方?期待在领英App问答广场看到你的观点。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