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神州数码半年业绩快报超预期 中信证券给予“买入”评级

2019-08-02 19:24:37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8月1日,神州数码(000034.SZ)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显示,神州数码2019年上半年营收超423亿,同比增长28.11%,营业利润同比增长54.79%,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和基本每股收益同比增长率皆超过48%。

从传统业务上看,神州数码传统IT分销及增值服务业务始终保持着良好发展的态势。日前,在2019中国数字生态大会上,神州数码又一次以2018年突破800亿的年营业额和覆盖30000余家合作伙伴的生态网络所带来的绝对优势再次拿下了“增值分销商十强”奖杯。中信证券对其在IT分销领域所占据的龙头地位表示肯定,并指出,强者恒强,预计神州数码的传统业务将继续维持稳健增长的状态,为公司的业绩突破奠定坚实基础。

从云服务业务上看,神州数码自2017年宣布全面云转型以来,在MSP、混合云、私有云、专有云等各细分领域多点开花,推出了一系列优秀的行业实际应用场景解决方案。为知名文化产业集团东方明珠搭建大数据平台,帮助某全球顶级车企打造共享车出行平台,为某大型制造企业实施布署DevOps工具链并提供技术运营服务,基于混合云架构为全球连锁餐饮企业提供一站式云服务,神州数码的名字开始越来越多的与世界500强企业挂钩,并频繁出现在零售快消、汽车、制造、金融保险、食品餐饮、文化媒体等多个垂直行业领域。中信证券分析认为,神州数码云服务业务的毛利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未来随着客户数量增加和上云程度加深,有望进一步拉升其整体毛利率,推动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

综合来看,中信证券认为,神州数码主业增长稳健,云服务业务也保持着高增长的状态,建议维持“买入”评级。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