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养元饮品2018年积淀品牌势能,专家预测六个核桃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2019-04-01 14:59:44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2018年营收81.44亿元,比上年同期77.4亿元增长5.21%;净利润26.7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92%——作为中国核桃乳第一股,养元饮品六个核桃已然牢牢占据了中国植物蛋白饮料行业龙头的位置。

财经专家分析,六个核桃业绩高涨与不断研发推新品不无关系。年报显示,养元饮品2018年研发费用达到2146.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3.31%。

研发投入持续增长,助推品类品质双向升级

不断研发是六个核桃成立以来的立命之本。在企业成立初期,也是行业的试水时期,六个核桃作为较早研究核桃乳的企业,“如何解决核桃乳涩、腻的同时,又能保留营养还原核桃最本来的味道”成为养元饮品研发团队持续攻关的项目。

首先六个核桃独创了“5·3·28”生产工艺。2018年,研发团队又突破了全核桃 CET 冷萃技术,通过靶向脱离工艺,有效去除了核桃仁种皮的苦涩物质,在解决核桃乳涩、腻的同时,实现了对核桃仁及其种皮营养的最大化利用,核桃蛋白、脂肪等营养成分利用率提高至 97%以上,产品口感香浓滑爽,营养丰富。

2018年底,六个核桃在拥有国家级研发平台1个、国家级实验室1个、省级研发平台4个的基础上,又获批成立了院士工作站、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两大研发平台,这也是其在产学研联合方面的重大举措。

这一系列研发举动一方面推动了核桃乳的品质升级,成为六个核桃立足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还助力六个核桃打造“超级单品矩阵”,研发出更多适合不同消费需求的多元化产品。

去年养元饮品推出了高端产品“易智五星”六个核桃;同时还推出了跨品类新品养元红枸杞饮品。另外,其还先后生产了“低糖型”核桃乳、针对糖尿病患者的“无糖型”核桃乳、针对老年人的“智汇养生”核桃乳,以及针对儿童推出的添加葡萄糖酸锌的“智汇乐源”核桃乳等创新核桃乳产品。

品牌积淀强劲势能,专家称中长期有望收获可观增量

此次六个核桃的亮眼成绩能够创核桃乳行业新高,与其20年的势能积淀密不可分。

中国食品产业评论员朱丹蓬表示,六个核桃整体利润不错,这更多的是基于它的规模性优势,也是其产业链不断夯实及改善的结果。不管从产业端还是消费端,六个核桃都还有巨大的市场增量空间。

从产业端看,他认为六个核桃还是非常有竞争力的,因为2018年中国饮料市场增幅为2.4% ,而六个核桃增长5.21%,是行业增速的两倍。这也说明植物蛋白已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摄取蛋白营养的重要途径,而六个核桃依然是当之无愧的行业领军企业。

从消费端去看,因为植物蛋白饮料主要销售渠道分两种:礼品市场和零售市场。六个核桃在整个礼品市场占比比较高,但在零售市场表现一般,关键的一个问题就是如何针对零售市场定制适合消费端零售的产品,当然这也就意味着六个核桃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六个核桃营收、利润双增长是品牌综合实力对资本市场的回馈,而研发投入的增加则更多体现在产品品质及品类的双向升级,品牌规模化效应与产品多元化矩阵相辅相成,相信未来六个核桃必能开发更多潜力市场,推动企业中长期增量更快实现。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