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养元饮品营收81亿土豪分红,六个核桃研发实力创新产品升级

2019-04-01 14:56:52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近日,养元饮品公布了首份年报。在经济增速放缓背景下,作为踏足资本市场仅一年的养元饮品,逆势实现了营收、净利润的双增长。

年报显示,养元饮品2018年实现营业总收入近81.44亿元,同期增长5.21%;公司净利润近26.77亿元,同期增长15.92%;同时拟每10股转增4股并派现30元,对应分红金额达到22.6亿元,相当于其2018年全年净利润的百分之八十。

图片1111111

养元饮品表现出“不差钱”,给予了投资者极大信心,而支撑起养元饮品良好业绩的,则是企业深耕市场20余年积淀起的坚实实力。

综合竞争力源自产品品质和研发实力

公开资料显示,养元饮品成立于1997年,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植物蛋白饮品制造企业,位居行业龙头企业地位。

养元饮品负责人表示,保证产品品质、提升研发实力是养元饮品能够夯实行业龙头企业地位和*优势的根本所在。

在产品品质上,20余年来,六个核桃恪守“真材实料”的品质承诺,从原料到工艺均严加把控;六个核桃均采用来自于云南、新疆、太行山国内三大黄金产区的核桃原料,是国内乃至全球核桃单体用量*的加工企业。

在研发实力上,养元饮品依托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两大*科研平台,深化产学研合作体系,为技术创新夯实基础。目前,六个核桃拥有*研发平台1个、*实验室1个、省级研发平台4个,特别是在2018年底,还获批成立了院士工作站、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两大研发平台。在研发模式上,养元饮品与美国杜邦丹尼斯克、美国嘉吉等全球*配料公司建立了长期合作,在获得全球*的食品配料的同时进行资源共享。

而刚出炉的年报也从研发投入的层面,佐证了养元饮品在提升研发实力上所倾注的力量:2018年,养元饮品累计投入研发费用为2146.31万元,同比增长达到93.31%。

图片1111111111

行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研发投入的不断加大,为养元饮品的持续创新奠定了基础,推动着科技成果*终转化成企业综合竞争力。

以产品多元创新实现增量发展

中国食品饮料行业研究员朱丹蓬表示,养元饮品的核桃蛋白产品规模是目前中国*的,依托整个品牌效应、规模效应和行业效应,公司享受到了发展红利,养元饮品要想在增量上发力,需要依靠产品的进一步细分升级及创新。

实际上,产品的细分、创新一直是养元饮品持续发力的方向。养元饮品凭借研发技术的不断提升,六个核桃*了国内先进的“5.3.28”核桃饮品生产工艺以及全核桃CET冷萃技术。工艺升级后的核桃乳,实现了对核桃仁及其种皮营养的*化利用,核桃蛋白、脂肪等营养成分利用率提高至97%以上,产品口感香浓滑爽,营养丰富。

工艺的升级为养元饮品实现产品的多元化发展、满足不同市场需求提供了保证。在年报中分产品来看,核桃乳实现营收80.21亿元,同比增长5.28%;其他植物蛋白饮料实现营收1.04亿元。

据养元饮品方面介绍,养元饮品已不断研发新品,完善自己的产品矩阵。2018年,养元饮品推出了高端产品“易智五星”六个核桃,同时还推出了跨品类新品养元红枸杞饮品;此外,其还先后生产了“低糖型”核桃乳、针对糖尿病患者的“无糖型”核桃乳、针对老年人的“智汇养生”核桃乳,以及针对儿童推出的添加葡萄糖酸锌的“智汇乐源”核桃乳等创新核桃乳产品;目前,养元饮品正在筹备发酵型核桃乳和风味核桃乳品类产品上市,以满足市场的多样化消费需求。

线上线下联动营销效果显著

值得一提的是,在产品品质提升和技术创新之外,养元饮品在营销层面也不断升级,完成了从“重做渠道”向“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新营销战略转型。

近年来,借势有影响力的综艺IP、流量明星进行营销,已成为企业拉近与消费者距离、扩大消费圈层的重要手段。养元饮品在这一方面动作频频,线上线下相结合,形成联动营销态势。

IMG_256

六个核桃先后赞助了《*强大脑》、《诗书中华》、《向上吧!诗词》等热门综艺栏目,将品牌理念渗透到年轻受众群体。同时,六个核桃签约人气偶像王源,通过“高考季”、“开学季”等主题推广活动,将品牌年轻时尚的形象融入一、二线消费群体。

在线下,六个核桃首度开启“工厂品质之旅”,让全国近百家媒体和广大消费者走进生产加工基地,见证养元饮品产品从原材料到成品所有细节,赢得广大消费者的支持和信赖。

业内人士对此分析说:“六个核桃的产品定位与市场营销,一直围绕“益脑”和“健康”场景,精准锁定消费群体,2018年,采取线上品牌宣传与线下工厂参观双结合的方式,矩阵式传播品牌理念,目前看来效果显著。”

总而言之,植物蛋白饮料行业未来市场依旧广阔,而随着养元饮品在产品、技术、营销等方面的持续发力,其营收及市场占有率有望不断提升。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