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2018年养元饮品营收利润双增长,六个核桃亮眼表现可圈可点

2019-04-01 12:59:22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3月25日晚,股东们迎来了养元饮品六个核桃A股上市的首份年报。财务报表显示,六个核桃在2018年表现可圈可点,在研发投入比例大幅增长的情况下,实现了营收和利润双增长,营业总收入近81.44亿元,同期增长5.21%;公司净利润近26.77亿元,同期增长15.92%。

【品牌储备】符合新型消费主流趋势,带动营收利润双增长

行业报告显示,近几年中国饮料受整体经济增速放缓影响,饮料行业增速逐年下滑,整体需求疲软。

快消界专业人士称,在这种大环境下,健康消费成为消费升级新“风口”,养元饮品之所以能逆市上扬,与其固有的品牌资产储备、健康属性以及高端品质密不可分。六个核桃作为植物蛋白饮品的代表,能在2018年备受欢迎,成为一二线城市的送礼或日常饮用佳品,是消费者理性认知的结果。

养元饮品负责人表示,六个核桃作为植物蛋白饮料行业的领军品牌,数年来一直坚持研发创新与品质升级,全面提升产品质量。20年来,六个核桃始终恪守“真材实料”的品质承诺。从原料到工艺均严加把控,推动并引领核桃乳品类不断地进行品质升级。未来还会在“超级单品战略”下,进一步坚持产品多元化、口味多元化、层次多元化,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个性化需求。

曾经有一篇营销文章指出,2018年六个核桃在原有品牌力基础上,持续开展全面营销,开展“品质看得见”工厂之旅,冠名爆款综艺节目等,深度影响了一二线年轻消费群体,品牌形象更加年轻时尚。

以上多方面的品牌力储备,让养元饮品无形中扩大了消费群体,侧面助推了终端销售。

【研发储备】激发技术核动力,驱动研发投入居行业领先

报告期,公司研发费用为2,146.31万元,同比增长93.31%。公司持续加强产品研发,升级产品工艺,搭建研发平台,丰富新品储备,从而引领核桃饮品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快消专家表示,在竞争激烈的核桃乳市场,品牌越来越多,即使有主流趋势的驱动,最终赢得消费者侧目的还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品质。

六个核桃作为一家自力更生的民营企业,一直对外称,以“自我研发核心技术”为内在动力,先是独创了行业领先的“5·3·28工艺”,引领了行业标准。随后又开启产学研一体化模式,攻破了全核桃CET冷萃工艺,通过独创的靶向脱离工艺,最大程度上保留了核桃的营养。

业内人士透露,六个核桃是国内较早研究核桃乳的企业,一直是行业引领的表率,目前制定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均有六个核桃的参与。客观地说,六个核桃新技术的研发为核桃乳行业研发提供了新的方向和模板。

据悉,2018年底,六个核桃成立“院士工作站”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消息遍布全网。养元饮品公司的负责人表示:这不仅意味着搭建起由政府推动、产学研高度联合、共同进行科学技术研究的高层次科技创新平台,更意味着在今后的发展中,公司能够引进更优质的科研和人力资源,助推科研实力更上一层楼!”

某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财经媒体人指出,财经圈内有一个广泛认知,即投入分好坏,而六个核桃这些研发费用的增加,则是典型的“好投入”,是企业、行业乃至消费者都喜闻乐见的。如果六个核桃在国家政府、学术机构、企业研发的三方驱动下,能继续阔步开辟新的价值,相信六个核桃在下一次年报中会给股东们带来更大的惊喜。

【渠道储备】多元化渠道共建,四大主流销售区域业绩亮眼

报告期,公司销售占比前四大销售区域为华东、华中、西南、华北,销售占比分别为32.34%、27.49%、18.07%、15.33%。可见这些区域仍是六个核桃营业收入的主要来源。

有券商分析师认为,早些年前,六个核桃深耕传统渠道,在各大主流区域都建设了自己的分层级销售网络,甚至一度将触角延伸到四到六线城市及农村市场。后来电商模式崛起,激活了新零售模式,养元饮品也看准时机重磅发力电商,不断创造出新的促销形式,推动线上线下模式的充分融合。

此次财报显示,电商平台本期收入突破12264.99万元,同比增长131.46%,未来将继续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渠道。

某电商平台销售人员称,2018年六个核桃利用代言人王源的粉丝效应,开启了高考季和开学季等营销活动,助力线上终端销售;在中秋节、春节等中国人传统的团圆节点,六个核桃也联合京东、天猫等线上平台开启助销模式,打造“送礼第一选”的品牌印记。

可见,通过以上一系列和消费者的互动,养元饮品凝聚了越来越多的消费受众,塑造了多元化、全渠道的消费平台。业内人士分析,养元饮品线上热销、线下畅销的零售生态圈正在逐步形成,未来市场前景将力压竞品,继续稳居行业龙头。

从六个核桃2018年度财报不难看出,“综合品牌力+多元化渠道+创新研发力”让六个核桃持续焕发企业能量,长时间厚积薄发后终于发力,赢得了消费者和经销商的青睐,让销售和利润齐增长,给股东们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相信未来业绩前景也将一片大好。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