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养元饮品上市首年营收破81亿,六个核桃工艺再升级

2019-04-01 11:03:04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3月25日,养元饮品发布了上市后首份年报。财报显示,养元饮品实现营业总收入近81.44亿元,同期增长5.21%;净利润近26.77亿元,同期增长15.92%;研发费用为2146.31万元,同比增长93.31%。这份A股上市后的第一份年报,是养元饮品对2018年出色表现的有利展示。

具体而言,2018年,养元饮品公司旗下核桃乳、其他植物蛋白饮料和其他饮料,分别实现营业收入约为80.2亿、1.04亿和0.17亿元,均取得了不俗的业绩,交上了一份2018的完美答卷。

匠心品质深入人心 真材实料获赞誉

养元饮品成立20余年以来,一直以“质量就是生命”为企业发展理念,始终恪守着“真材实料”的品质承诺,立足国内核桃乳市场,充分利用国内外资源推动全产业链创新。报告期内,六个核桃始终将食品安全和产品品质视为企业的生命,通过构建全方位、立体化、多渠道的原料、生产、质检、销售服务体系来构筑食品安全防线,以卓越品质的营养健康产品领跑植物蛋白饮料行业新时代。

据悉,养元饮品是目前国内单体核桃采用量最大的企业,经过严格筛选,养元饮品最终选择在新疆、云南和太行山三大黄金产区,建立品牌核桃原料基地。但即使是来自三大黄金产区的核桃,也并不是每一颗核桃都能成为六个核桃的原料,它们还需通过【3·6·36】核桃采购标准的严格筛选。这些来自黄金产区的核桃需再进行水分、色泽、口感、饱满度、粒度、杂质等6大检测指标,以及包含黄曲霉毒素(B1、B2、G1、G2)、蛋白质、脂肪等在内的36项理化指标的检测,通过科学、严谨的挑选,确保每一颗核桃都是安全、营养的好核桃,践行“真材实料”好品质。

实际上,2018年成功敲开资本市场大门的养元饮品,便已着手强化生产技术革新,对产品包装进行升级,也有意识地开始丰富产品矩阵,并增强品牌互联网传播。同时,为了满足消费者消费升级需求,还推出了高端产品,即易智五星六个核桃。为了顺应年轻消费群体对于健康、养生的消费需求,养元饮品推出跨品类新品,即养元红枸杞饮品。

研发投入逐年递增 以创新为品牌增势

创新的产品和技术不仅是增长的驱动力,也是六个核桃专注为广大消费者带来营养健康产品的例证之一。在2018年,六个核桃用同比增长93.31%的研发投入,持续加强产品研发,升级产品工艺,搭建研发平台,丰富新品储备,从而引领核桃饮品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值得关注的是,2018年,六个核桃的研发费用约为2146万元,同比增长93%左右。

报告期内,六个核桃独创了全核桃CET冷萃技术,通过靶向脱离工艺,有效去除了核桃仁种皮的苦涩物质,最大程度保留了核桃仁的全部营养。工艺升级后的核桃乳,实现了对核桃仁及其种皮营养的最大化利用,核桃蛋白、脂肪等营养成分利用率提高至97%以上。另外,公司不断进行品类拓展,扩充业务范围,丰富产品矩阵,新品养元红枸杞型饮料上市不足一年,就贡献了0.17亿元的收入,发展势头不容小觑。由此不难看出,公司大健康食品产业布局初具规模。

不管是最初的“5·3·28”生产工艺还是如今的全核桃CET冷萃工艺,养元饮品六个核桃都是通过技术创新和突破,来实现了品质的国际化。而这背后,离不开养元饮品六个核桃搭建的产学研创新合作机制。

2018年,养元饮品六个核桃还获得了院士工作站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设站批准,这是对六个核桃科研实力和技术研发能力的认可,也推动了企业科研攻关力量的进一步提升。

这份上市首年的答卷,是养元饮品比较满意的成绩。作为植物蛋白饮料行业领导者,养元饮品始终将品质作为产品基础条件,通过不断的创新研发,建立产品矩阵的同时,为行业注入新活力。未来,养元饮品六个核桃还将强化核心竞争力,逐步完善全渠道布局,为消费者带来更优质的产品,持续扩大品牌在行业中的影响力。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