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不上头”引央视报道,衡水老白干凭品质受高端人士追捧

2019-02-11 18:05:31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大诗人王之焕在大唐盛世描绘名酒典范时说道:“开坛十里香,飞芳千家醉”,其诗中主角正是衡水老白干。近期,衡水老白干再次凭借“不上头”的独特健康优势,在高端白酒市场异军突起,衡水老白干1915和十八酒坊20年受高端人士追捧。2019年2月3日,央视中文国际频道《中国新闻》节目也对衡水老白干进行报道,央视认为:“酒企的市场行为*终都为了提升品牌力,调节市场需求。“一时间“喝老白干,不上头”成为了席卷白酒行业复苏热潮的一股旋风。

饮后不上头,老白干香型优势突出

汉代起源、唐代兴盛、万国博览会上技惊四座、新时代中屡获殊荣……传承1900年的衡水老白干为何屡次俘获消费者,并被媒体评为 “*中国白酒行业高端化发展的标杆型企业”?这与独特的老白干香型密切相关。

“喝老白干,不上头”是万千老白干爱好者的共同感受。究其不上头的奥秘, 全藏在老白干香型的古法工艺中。从酿造工艺上来看,老白干香型采用独特的地缸酿造,不需要像浓香酒和酱香酒一样在发酵过程中接触窖泥。这种工艺有效隔绝泥土,避免有害微生物和杂味的产生,使酒体更为纯净。凭借这种工艺,衡水老白干获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证。

传承千年的酿造工艺积淀搭配制作过程中的规范化管理,让老白干香型拥有更优质的饮用体验,这直接体现在杂醇油含量上。众所周知,杂醇油是导致饮酒上头的主要物质,而衡水老白干的杂醇油含量低于*标准的四分之一,不到酱香型、浓香型的一半,可以大幅度减轻饮酒者的身体负担。

此外,老白干香型保留了甑桶蒸馏、人工装甑的古法技艺,采取混蒸混烧老五甑工艺,低温入池,地缸发酵,制成酒体分子量小,是典型的“小分子酒”,更易分解和代谢,从而形成了老白干香型“醉得慢、醒得快、不上头”的特点。

老白干香型的代表衡水老白干更是在选材用料上做到*,据央视探访报道,衡水老白干的酿酒原料选用优质高粱,精选小麦制曲,选取北纬37度黄金带的深层地下水作为酿造原料,在每一个细节上都细心考究,保证衡水老白干入口甘醇。

向高端进发 老白干或将*复苏

凭借老白干香型的天然优势,衡水老白干开始向高端白酒发力,据了解,2018年9月曾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发布会,将“喝老白干,不上头”作为品牌战略,以独特的口感与健康优势,向高端白酒市场进军。

新战略一出,便受到众多行业人士和媒体肯定。一方面受宏观经济周期和全球贸易摩擦的影响,中国白酒市场正处于下行周期的底部。行业普遍认为,当前的行业估值已接近*低值,2019年全行业将呈现整体谨慎乐观、渐进复苏的态势。另一方面,得益于减税降费等一系列优惠措施,未来中国的社会消费品仍将有约每年10%左右的增长潜力,消费升级将为白酒行业带去广阔的战略前景。

而健康消费、悦己消费成为拉动消费升级的一大动力。苏宁金融研究院的报告指出,健康将成为*下一轮消费升级的主要抓手。对于白酒行业而言,能否为消费者带去更好的饮用体验,引导健康的饮酒习惯,成为品牌升级的关键所在。

从白酒行业的整体发展来看,在产业触底反弹、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独特的老白干香型及“不上头”的健康优势,正是衡水老白干征战高端市场,推动饮酒健康化趋势的利器。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在未来,衡水老白干将*高端市场和白酒行业的复苏与高质量发展。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