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从工厂到园区,这是河北区最美的风景

2018-09-28 09:46:37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作者:天津香雪堂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周思杨

复苏的城市记忆

“近代中国看天津,近代天津看河北”。

当你路过万柳村大街,当你搭乘高铁前往北京,

你很难不被那一排高耸的橙色铁架吸引。

那是1946创意产业园的“钢铁森林”,

是“老纺机”结实的脊梁,

更是河北区最美的风景。

当“纺机”的荣华褪去之时,便是“1946”的诞生之日。破旧的老厂房不是废墟,而是无数人的精神乐园,他们秉承着艰苦、刻苦、吃苦的“纺机精神”,以“城市再生”理念为依托,用全新的创意和满腔的热情为老厂房孕育了新生命——1946创意产业园。

保留的是风貌和结构,迎来的是创意与未来。一番改造后,1946创意产业园区将纺机平均年龄36.2岁的23栋建筑延长40年的使用寿命,达到了商业地产的年限标准。老厂房的青砖灰瓦背后,体现了城市在不同时期独特的发展风格,饱含艺术特色和科学价值。

承受过风吹雨打,也经历过无人问津,但现在,这里以“老纺机”的厂房为骨,以“文创产业园”为颜,逐渐成为了天津市独具特色的文化创意街区。新潮的LOFT风格也吸引了大批热爱艺术、追求创意的人们聚集于此。高大的厂房内,迎来了新主人:曾经摆放机器的角落现在支起了画架;工人们竞技的操场弹跳着篮球;宏伟的车间内,一场场演唱会正在上映……

集合美术、影视、运动、艺术等各种文化创意内容,1946创意产业园正发展为多元化产业为一体的大型聚落式创意园区。

在建筑过程中,1946创意产业园根据发展和需要,逐渐形成三大区域:

创意办公区、文化展示区、时尚休闲区,并根据业态,分门别类将各区域规划为文化体育、特色餐饮、创意办公、幼儿培训四大业态板块。

文创园区的发展离不开承载着历史文化的过去,也正因为有不断传承创新的精神才让这片土地永远生机勃勃。1946创意产业园的出现,重新界定了城市文脉,重新唤起了人们的记忆,对周边区域后期改造定位于借鉴的重要作用。基于各方的共同推动,1946创意产业园将成为集市民休闲与创意产业为一体的新文化地标。

未来发展/

在创意文化产业备受重视的今天,1946创意产业园无疑将对提升区域综合服务能力做出贡献。集合情怀与创意、回忆与新潮为一体的园区,将创意设计产业与现代服务相结合,可以推动区域产业结构的调整和功能之后,优化城市经济体系,也为城市历久弥新提供了更多选择。

曾经,这里是无数人的梦想,现在,这里有更多人的期望,未来,1946创意产业园将在朝阳行业的推动下继续远航。

从工厂到园区,这里一直都是河北区最美的风景,也一直都是这里最难忘的记忆……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