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2018 Meet AI中国活动在上海隆重开幕

2018-10-26 11:49:59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25日,上海:由上海市徐汇区政府指导,Emotech与上海市漕河泾开发区联合主办的Meet AI中国活动今天盛大开幕。包括多位图灵奖、亚马逊Alexa对话机器人大奖赛得主、机器之心合伙人在内的国内外科技先驱、创新企业家、人工智能顶级专家汇聚上海,共同探索未来人工智能世界的前景。

作为首个国际人工智能学术商业交流的综合性平台,Meet AI自2017年5月在英国伦敦成立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15期活动。在中国正在抢抓人工智能发展重大战略机遇期,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背景下,Meet AI首度在中国举办活动,旨在将国际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和经验,与国内各项优惠鼓励创新的优惠政策、日益浓厚的创业环境氛围相结合,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在国内取得更大发展。

“我们打造Meet AI的初衷就在于为技术专家和创业团队构建技术与学术成果、人才同商业价值的转化通道。” Meet AI平台发起人、Emotech 联合创始人陈希女士表示:“通过这一平台在中国的落地,我们将为国内带来更多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先研究成果以及第一手的商业资讯,实现产学研一体的人工智能产业链,助力上海建立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活动开幕式上,上海市徐汇区政府陈石燕副区长和英国驻上海领事馆副总领事Tony Clemson在发表致辞时均对Emotech和Meet AI在推动人工智能行业的可持续性发展方面的努力表示了高度肯定和赞赏。

副区长提出,徐汇区作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上海科创中心的重要承载区,积极鼓励和支持人工智能企业的落户和发展。Meet AI平台的搭建,为徐汇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的双创生态增添了新的亮点。

副总领事则特别肯定了Meet AI在推动以中英为首的东西方人工智能学术研究、人才、商业资讯等资源交流、融合方面的贡献。Emotech和Meet AI在英国的创立和发展,也与英国优越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条件密不可分。以剑桥大学、爱丁堡大学、牛津大学和伦敦大学学院为首的人工智能顶级研究机构创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英国在人工智能和科技领域的投资居欧洲首位,在世界范围内仅次于中美,投资环境优越。近年来,英国政府发起了一系列包括资金补贴、税收优惠和人才培养等多角度的政策支持,并积极创立孵化器、人工智能社区等软性环境,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行业的生态圈发展。

全球AI行业研究领域的领军人物,伦敦大学学院情感计算及交互设计教授、伦敦大学学院交互中心副主任Nadia Berthouze、语音与自然语言处理 (NLP) 科学家Stefano Mezza、AI计算神经科学家Zafeirios Fountas、机器之心合伙人陈晨分别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从机器学习、对话行为标签、机器人的类人类行为、聊天机器人、东西方AI沟通交流、生物启发AI及其产业应用等不同角度解读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及影响,探讨 AI 技术在各个领域应用的现状和前景。

本届Meet AI中国活动以极具前瞻性的国际视野和内容策划,有力推动了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进步以及国际合作,将成为国内AI行业具有风向标意义的前沿趋势和产学研交流盛会。

本届Meet AI中国活动主办方之一的Emotech成立于2014年英国伦敦,是全球首家致力于主动交互及情感与情绪互动的人工智能公司。Emotech集合了全球30余名顶尖人工智能领域的科学家、工程师和设计师。成员包括来自DeepMind,Microsoft等知名团队的专家, 以及伦敦大学学院、帝国理工、牛津大学、卡耐基梅隆大学计算机学院等顶级院校的优秀博士生、博士后。Emotech创始人庄宏斌和和陈希于2018年4月双双被评选为英国百大亚洲科技之星,陈希更被特评为创新类产业的前五名。
2018年10月,庄宏斌荣获PwC年度创新及科技奖。

Emotech不仅有突破性的产品设计理念,更在人工智能技术上处于世界前沿。作为极少数集合人工智能语音与计算机视觉多模态整合的技术型公司,Emotech拥有多项世界最佳技术及多项国际专利:如比肩谷歌和微软的全球最领先的语音识别技术,超越微软的全球最领先声纹识别技术,超越Adobe的全球最领先转描技术Rotoscoping,以及超越IBM Waston的全球最领先的性格分析算法等。团队研究成果多次入选世界顶级会议如CVPR,ECCV,ICASSP,INTERSPEECH等,并获奖如 2016 CVPR Visual Object Tracking Challenge Best Realtime Tracker,IEEE ICRA 2015 Best Computer Vision Paper Award Finalist,IEEE SLT 2014 Best Paper等。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