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说好的“押题神器”却疯狂弹出广告,腾讯手机管家精准查杀病毒应用

2018-10-26 10:27:42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自10月22日起,2019年国考进入报名阶段,而各地考生看完报名信息后却喜忧参半。今年国考共计招考14537人、招录职位数9657个。和2018年相比,招录人数缩减近半,职位竞争将更加激烈。目前,竞争职位最大竞争比高达709:1,招录职位为国家统计局某调查队科员。

为了顺利通过国考这一“独木桥”,考生们早已开始了备考。备考过程中,相比于补习班,考生们更倾向于从网上搜索历年真题,但稍不注意就可能误装非官方题库软件。目前,腾讯手机管家依托腾讯自研AI反病毒引擎TRP-AI和自研杀毒引擎TAV,已精准查杀包括“公务员考试逐题解析”、“公务员常识集锦”和“公务员考试宝典”等在内的多款假冒国考题库的恶意软件。

(图:腾讯手机管家精准查杀国考试题类病毒APP)

今年6月,江苏南京的张先生决定备战国考,不仅购买大量习题册,还参加了培训班。10月22日在网上报名后,张先生便进入到最后冲刺阶段,并在网上下载了一款据说能够“精准押题”的国考神器“公务员考试宝典”。但安装后,张先生就发现其中的部分题目十分陈旧,而且手机屏幕上方连续出现“外出迷路之必备”等多个广告弹窗,他这才惊觉这款软件“有问题”,于是立马卸载。

(图:“公务员考试宝典”APP恶意推送广告弹窗,腾讯手机管家已成功查杀)

其实,张先生下载的“公务员考试宝典”是非官方APP,早已被不法分子植入了木马病毒。腾讯手机管家的病毒查杀记录显示,“公务员考试宝典”软件内包含一个名为“a.gray.floatgame.o”的木马病毒,该病毒一旦启动,便会在手机屏幕上弹出大量广告弹窗。这不仅会影响用户的手机体验,也会影响考生的备考状态。

国考在即,考生们该如何识破假借国考名义的病毒软件,顺利备考呢?腾讯手机管家安全专家杨启波建议:一方面,用户在下载手机应用时,需避开手机资源下载网站或小型电子市场这些潜藏恶意软件的渠道,最好通过官网或应用宝等正规应用商店下载,避免感染木马病毒;

另一方面,养成借助安全软件防护手机的习惯,使用腾讯手机管家等安全软件,定期给手机进行体检和病毒查杀,并及时更新病毒库,实时检测手机设备的网络环境、系统漏洞、病毒木马、支付环境、账号保护、隐私保护等方面的安全。当用户不小心下载病毒软件时,腾讯手机管家会进行风险项提醒,阻止用户安装,避免手机被植入木马病毒。

2019国考网上报名已进入第五天,距离正式开考还有近40天的时间,考生们在备考冲刺阶段,切记选择正规的辅导类软件,防范山寨软件的风险。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