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文沥保理代付服务解决核心企业应付账款压力

2018-10-26 10:50:54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17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鹤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就关于如何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展开讨论。会议强调,必须坚持基本经济制度,充分发挥中小微企业和民营经济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高度重视中小微企业当前面临的突出困难,采取精准有效措施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回款慢、融资难”等问题制约了中小企业可持续性良性发展,在付款问题上核心企业主观意愿上想推行动态折扣1,但实际运行中可能面临业务人力不足或供应商沟通等问题,文沥因此提出建议,将动态折扣业务和资金整体委托保理公司来操作。供应商将应收账款债权转让给保理商,保理商通过其通道代替核心企业付款,此模式即保理代付。

【1】动态折扣:将不同到期日的应收折算为统一的日化折扣率,可计算出不同到期日应付账款贴现后的付款金额。允许采购方更快地支付供应商货款,以获取购买货品的最佳折扣,降低采购成本。

blob.png

文沥认为反向保理或保理业务都是保理公司基于供应商应收账款进行转让的付款操作,由于此时业务环境不适用动态折扣,故采用按日计息的保理业务应运而生,文沥所采用的保理系统以数据驱动,能够便捷高效地实现按日计息服务。保理业务第一个要点即提供按日计息,第二要点为核心企业如何将账款转至保理公司,保理公司再将款项转至供应商。目前普遍使用的方法是通过金交所,金交所发行应收账款收益权的产品定向销售给核心企业,即核心企业以外的任何企业或个人都无法购买该产品,核心企业籍此购买收益权。假设购买一个年化利率是在8-12%的理财产品,减去通道费约2-3%,通过保理公司操作,从而确保各方从中有收益并且无风险;第三点为反向保理ABS,将一些缺乏流动性但可以产出稳定现金流的资产,根据投资人不同的风险偏好,通过金融机构投资。金融机构将这些资产进行投资组合,一般分为优先劣后,基于保理业务将较好的资产提供给希望风险较低的人群购买,风险较大者则为劣后。

文沥保理代付业务具备为供应商提供按日计息保理融资服务能力,可实现动态折扣按日计息的基本诉求,同时利用发行应收账款收权益权产品、资管计划等方式,为核心企业创造更多的财务收益,为中小企业从根本上解决回款慢,融资难等问题。

关于上海文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文沥(WelinkData)是行业领先的供应链金融科技企业,为企业与上下游、企业与金融机构构筑互联互通的资金桥梁工具和平台。文沥将全球价值链管理先进经验与数据采集、交换、处理、分析技术相结合,为企业创造崭新的营运资金优化体验,为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交易融合的金融科技服务。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