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百融金服入选北大数字金融研究中心新金融书系经典案例

2018-08-15 13:47:45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中国领先的大数据应用平台百融金服凭借自身在大数据风控领域的多年实践,成功入选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最新出版的《科技赋能:中国数字金融的商业实践》。

这本著作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教授、数字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谢绚丽主编,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课题组成员合著,精心挑选了包括百融金服、蚂蚁金服、陆金所、京东金融、宜信等在内的十一个数字金融领域的代表性企业,揭示了他们在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在商业模式上的探索以及对未来发展方向的思考。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陆书春在本书的序言中谈到,金融科技“为经济、金融发展注入了新活力,为金融业转型升级增加了新动力,为普惠金融体系建设提供了新手段。”百融金服依托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为金融机构提供全生命周期产品和服务,经过4年多的实践,成功入选了“大数据风控降低金融风险”的经典案例。

与传统风控手段相比,百融金服通过对先进技术的运用,创新性地为各类金融机构提供获客引流、精准营销、客群分析、风控管理、反欺诈、贷前信审、贷后管理全生命周期产品和服务,并根据金融机构的风控要求,与金融机构联合建立风控模型和反欺诈模型,运用金融机构内部的违约数据和百融金服的数据资源,提供有效的风控方案,从而帮助金融机构提高风控水平,提升核准率,降低资产不良率,有效控制风险。

最近几个月,互金行业最火的词是“爆雷”,各地风险事件的集中爆发,不少相关企业陷入恐慌之中。但理性来看,这或将是整个行业“净化”发展机遇期。经过了前期野蛮生长,法律制度不断完善,监控力度不断加强。面对未来,风控技术或将成为下一轮竞争中持续发展的关键。百融金服副总裁陈雷指出,“对P2P机构而言,要想长久稳定运营,首先要坚持合规发展,真正落实监管要求;其次,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再造业务各个环节,通过技术升级和精耕细作降本增效。”

近年来,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为主导的科技力量正不断通过思维、技术的迭代为金融全生态链赋能,也给金融安全与稳定带来了新挑战。为此,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创设了“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新金融书系”,专注于数字金融、普惠金融和金融改革等领域,力图打造兼具理论、实践、政策价值的权威性书系,探索新形势下金融行业的健康发展之路。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