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广积粮、积好粮 新城控股高增长动能十足

2018-08-14 17:55:27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对房企而言,充足且优质的可售资源是保障销售业绩快速增长的重要基石。据新城控股(601155.SH)公布的今年7月份经营简报显示,公司7月在苏州、襄阳、南宁、许昌、宿迁、雅安、淮安、宿州、蚌埠、重庆10座城市获取10个项目,拿地区域兼顾中西部和长三角地区;全口径拿地金额为55.7亿元,同比增长18%;拿地面积199万平米,同比增长33.8%。单月拿地均价仅2798元/平米,占当期销售均价的约22%,这将保证新城控股未来销售业绩高速增长,以及利润率水平继续保持行业领先水平。

根据第三方机构数据,新城控股1-7月新增项目总建筑面积达1415万平米,同比增长27.6%;总地价424亿元,同比减少3.5%,占当期销售金额的37.3%,显示出新城控股加速全国布局与注重成本控制并重;而且,继去年全年新增土地货值2811.6亿后,今年1-7月新城控股新增土地货值1188.5亿元,为后续销售业绩的持续增长提供充足的动能。

从城市层级来看,新城控股仍是重点布局二线以及热门三线城市。据东吴证券研报,上半年新城控股在二、三线城市拿地金额占比分别超过 30%和60%。多年来,新城控股坚持以长三角为核心,向珠三角、环渤海和中西部重点城市群扩张的“1+3”全国化布局模式,企业目前土地储备比例在一、二、三、四线城市分别为10%、40%、40%以及10%,形成了“1441”的布局结构。后续,基于对三四线市场城市化进程持续推进、改善型需求不断增加等优势的前瞻预判,新城还将继续择机获取高性价比土地资源,不断提升市场占有率。

第三方研究机构分析称,新城控股秉持“住宅+商业”的双轮驱动模式,以长三角为核心,完成了全国重点城市群的布局。企业近年来销售规模持续扩张,新增土地储备充沛,预计未来2-3年销售增速仍然能保持在行业较高水平。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