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瑞芯微亮相数字中国,邀千位开发者共襄盛会

2018-04-20 18:14:50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4月22日将在福州开幕,“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加快建设数字中国”为主题,汇聚各方资源推进数字中国建设。瑞芯微电子作为福州知名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受邀参与盛会,届时将在芯片技术区作成果展示。瑞芯微也在4月20日于福州举行第三届“瑞芯微开发者大会”,对AI人工智能、物联网、无人驾驶等行业领域进行技术展示及交流。

  【瑞芯微积极响应“数字中国”】

  瑞芯微是“数字中国”的积极响应者。作为布局全球IC电子的福州本土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不仅在全球IC产业逐渐拥有较高影响力,更是福州智慧教育、智慧家庭、智慧交通等领域的积极推动者。

  本届“瑞芯微开发者之春2018大会”,是在福州举办的第三届大会,以“芯动能·芯机遇”为主题的开发者大会吸引了近千位开发者及行业领先企业人员参与,多家拥有全球影响力的知名公司、合作伙伴出席活动。

  度秘事业部首席技术官朱凯华、阿里云IoT事业部物联网操作系统首席架构师谢琳峰、360智能业务总裁邓邱伟 、思必驰副总裁赵恒艺、虹软产品管理总监陈锋、圆周率CPO高维瀚、阅面科技联合创始人宋向明等多位行业翘首与领军人物,分别在AI前沿技术、人工智能交互系统、物联网、无人驾驶领域与大行业大应用等话题上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专注研发,芯进百业,瑞芯微突破七大领域】

  经过多年布局,瑞芯微已率先完成由传统单芯片、单产品线,到以一颗芯片打通全平台、全行业应用的突破。瑞芯微在七大领域AI人工智能、消费电子、新零售、智慧家庭、物联网、智能视觉、智能音频的解决方案,获得现场极大关注。

  瑞芯微在开发者大会上向公众展示了诸多与行业巨头的合作案例,多款高性能、高性价比的芯片包含旗舰芯片RK3399、RK3288、RK3368、RV1108等产品,已在近百种行业中成功应用。

  在高端AI芯片应用上,2018年3月新发布的猎豹AI音箱采用了瑞芯微智能音频芯片。现场体验时发现,该AI产品不仅内容多,还内置大量互联网热门新闻、音乐、阅读、FM应用。在人机交互上极具智慧,对“今天天气怎么样?”、“小豹播放一首欢快的音乐”、“小豹,播放一条今天的新闻”等等人机对话均能迅速响应,可满足用户衣食住行的全面需要。另外展示的AI芯片应用,还有商汤科技人脸识别机,该产品采用瑞芯微图像识别技术,只需将身份证放在识别区域,即可快速识别人脸进行对比,该产品或将在全国交通领域陆续商用。2018年备受消费者关注的逆光拍照技术也在现场进行了展示,VIVO以“逆光也清晰,照亮你的美”这句耳熟能详的solgen吸引了广大用户,其新旗舰机VIVO X20 Plus在降噪、HDR、逆光拍摄关键技术上,也采用了瑞芯微芯片的AI拍照解决方案。

  在主流及旗舰级芯片的应用方面,国际巨头谷歌、索尼的应用案例也在现场进行了展示。谷歌已经连续三代在其教育电子产品上采用瑞芯微芯片处理器,形态包括Chrome平板电脑和Chromebook笔记本电脑。由于谷歌Chrome OS为在线云系统,对学生、教师而言,在任何终端上登录自己的帐户,均可获取帐户的全部个人资料与信息,在教育领域具有较强应用价值与便利性。现场展示的还有索尼ToF参照设计板,可应用于增强现实(AR),虚拟现实(VR)以及诸如需要自主操作的机器人和无人机等领域,瑞芯微芯片技术被广泛应用于图像技术底层。

  【目标AI、物联网、数字家庭 瑞芯微数字中国峰会展示多项成果】

  本次峰会涵盖智慧社会、智慧城市、物联网等数字中国全部领域。瑞芯微在峰会上,将展示诸多解决方案与技术成果,涵盖瑞芯微芯技术在AI人工智能、消费电子、新零售、智慧家庭、物联网、智能视觉、智能音频七个领域的典型应用。

  作为全球化中国芯的代表企业,瑞芯微一直保持着超前的产品布局,不断提升全球化影响力与产品竞争力。

  多年来与ARM、谷歌、微软、英特尔等国际巨头保持着深度合作,逐渐在全球化数字科技产业链拥有更具高度的主导权与话语权。

  瑞芯微的产品线已覆盖电子白板、电子书包,人脸识别设备、无人机、机器人、游戏终端、游戏外设类、手游挂机服务器、家电类、广告机/一体机、金融POS类、车载控制业、瘦客户机(云端服务)、VOIP视频会议系统、教育类平板、卡拉OK娱乐类、医疗类、安防/监控/警务、工控类、IoT物联网领域、VR录像、VR多个科技领域。

  中国的数字化进程已经扩展到政务、民生、实体经济等各个领域,“数字中国”建设已开启新纪元。瑞芯微正向着成为建设数字中国芯片技术领域的中坚力量奋进突起,助力智慧社会、智慧城市、智慧家庭的建设。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