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与AI结合实现智能化清理,腾讯手机管家一键“清理”没那么简单

2017-12-15 10:54:51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今年iPhone X成为果粉们关注的焦点,有网友们通过夸张的妆容来挑战iPhone X的人脸识别技术的准确性。其实,Face ID也让我们近距离感受到了AI人工智能的魅力。AI技术已经被广泛应用于日常生活,甚至是手机垃圾清理这一看似简单的动作,也因AI助力实现了更便捷高效的体验。

作为一款拥有超8亿用户的手机管理软件,腾讯手机管家的“清理加速”功能基于机器深度学习及图像识别技术,让用户在清理手机垃圾时可以获得个性化的清理方案,更快更便捷地删除无用照片,同时精准分类垃圾文件、微信专清和照片清理等功能,帮助用户告别手机内存不足、手机卡顿等难题。

智能推荐个性化清理方案:从“千人一面”到“千人千面”

眼下,大家在各类购物、资讯、游戏等APP上停留的时间越来越长,使用过程中产生的大量缓存垃圾给手机内存带来了压力,造成运行缓慢、卡顿等难题。因此,手机垃圾清理软件已经成为每个手机用户的必备“神器”。但清理手机垃圾时,如何精准快速地删除垃圾且不误删文件,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根据腾讯手机管家发布的《2017年手机垃圾清理报告》显示,出于误删文件顾虑,68%用户清理时手动勾选文件,50%用户会在清理前备份。

为了解决用户误删文件的顾虑,腾讯手机管家清理加速率先接入了智能推荐技术,根据操作历史、手机空间情况、垃圾缓存情况及手机使用场景等,为用户提供最适合的个性化清理方案,成为行业率先实现个性化清理的清理工具。据悉,腾讯手机管家清理模块通过接入智能推荐技术,依托腾讯海量用户行为和广泛产品覆盖,以数据 + 算法 + 系统为核心,结合腾讯在多领域深厚的大数据技术积累,实现了基于海量用户画像 + 实时大数据机器学习的内容个性化推荐服务。

图片1.png

(图:腾讯手机管家智能推荐清理方案)

腾讯手机管家研发团队在接受南方都市报采访时介绍,未来腾讯手机管家将继续结合大数据,让清理加速功能实现“千人一面”到“千人千面”的个性化转变,推动产品不断贴合用户需求,不仅将用户从手机垃圾中“解救”出来,更让这个过程变得精准、高效。

智能识别相似照片:手机垃圾清理可以更高效

与此前扛着相机拍照的时代不同,现在一部手机基本上可以搞定一切。但成千上万张的照片却给手机内存带来了不小的压力,而且很多人习惯连拍,事后要手动挑出最佳照片,再删掉其他相似照片,这个过程无疑耗费了很多不必要的时间。

腾讯手机管家敏锐地抓住了这一用户痛点,创新地引入图像识别技术,推出相似图片智能识别功能,让照片筛选和清理变得更加智能。相比其他清理软件,腾讯手机管家可以实现对不同模式图像的内容(目标和对象)识别,譬如:甄选出相似照片中最清晰的一张,一键删除其他照片来释放内存。

图片2.png

(图:腾讯手机管家推“照片清理”和“微信专清”功能)

此外,腾讯手机管家研发了针对“国民级”高频应用的专门清理功能—— “微信专清”。该功能在精准分类缓存文件的基础上,增加“清理提醒”事项,如:提醒朋友圈图片视频和表情删除后可重新下载,不影响使用;而聊天中的图片和视频删除后不可恢复,清理时需谨慎处理等。

腾讯手机管家不止是一款简单的手机管理工具,更是有趣、有情感、有温度的“管家”。除了具备病毒查杀、骚扰诈骗电话拦截等安全能力之外,垃圾清理也是用户高频使用的功能。腾讯手机管家研发团队不断为产品注入创新技术,为用户提供更智能、更高效的清理方案,帮助用户从手机垃圾中解脱,享受移动生活便利的同时,不用担心手机卡顿。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