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腾讯乘车码落地三亚,助力海南岛智慧交通建设

2017-12-14 12:26:27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12月14日,腾讯公司与三亚天涯行城市通卡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双方联合宣布:即日起,三亚市民和外地游客在乘坐市内公交车时,可通过腾讯乘车码小程序一键享受“先乘车,后付费”的便捷乘车服务。三亚全市共有52条公交线路上线腾讯乘车码,基本实现了微信扫码乘车服务的全面覆盖。

腾讯乘车码是一种可以用来乘坐交通工具的二维码,是基于微信小程序开发的服务模块。首次使用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腾讯乘车码”,此后乘车码会自动进入微信卡包,再次使用时通过“我-卡包-会员卡”可轻松进入。用户搭乘公交时将二维码靠近扫码机,0.2秒极速、脱网验证成功后即可乘车,且无需提前充值,费用支持实时和异步扣款,还能免去忘带公交卡或零钱等各种不便。

腾讯公司副总裁郑浩剑表示:“腾讯希望通过乘车码,将移动支付技术与公交出行场景、行业生态融合发展连接起来,深耕智慧交通,落实绿色出行理念。腾讯乘车码致力于把移动支付延伸到大众出行场景中去,引领交通出行进入高效、低碳的移动支付时代,让用户享受安全、便捷和舒适的公共出行服务。”

素有“东方夏威夷”之称的三亚,是中国领土最南端的滨海旅游城市,也是著名的国际旅游城,一直以空气质量佳和生态宜居受到国内外游客青睐。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于10月31日发布的《生态城市绿皮书:中国生态城市建设发展报告(2017)》,三亚名列全国绿色生活型和健康宜居型城市首位。而在更早举办的2017年第十二届世界低碳城市联盟大会上,三亚更是荣获“年度可持续发展低碳城市奖”。此次三亚全市52条公交线路正式上线腾讯乘车码服务,不仅体现了其引入移动支付创新、拥抱互联网的锐意改革,更是自身践行绿色出行、智慧交通理念的具体体现,与三亚城市的绿色低碳传统一脉相承。

截至目前,腾讯乘车码已在广州、青岛、驻马店、佛山、合肥、济南、淄博、莱芜、呼和浩特、常德、汕尾、烟台、鄂尔多斯、重庆、厦门、荣成等多地上线,覆盖全国东西南北中,更多城市仍在积极开拓中。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腾讯乘车码让越来越多的人享受到移动支付发展带来的便捷体验。

随着腾讯乘车码从BRT、公交、地铁、索道等多种公共交通出行方式的立体化纵深发展,以及在全国多个城市的平面横向开拓,全方位覆盖用户生活的“0-1-3-5-7”腾讯移动支付智慧交通(0公里:停车场无感支付;1公里:共享单车;3公里:腾讯乘车码乘公交;5公里:滴滴打车;7公里:腾讯乘车码乘地铁;城际:微信支付接入12306;境外:港铁与腾讯签约,将支持微信支付和WeChatPay HK微信香港钱包购票)布局日渐清晰。

从公交、地铁到跨江索道,从市内到城际,从地面交通到航空出行的立体化探索,如今腾讯乘车码这个微信小程序已经覆盖了大众交通出行的主要方式。

未来,腾讯乘车码将持续与各地政府、公交集团展开深度合作,继续丰富更多使用场景,上线电子发票、到站实时查询等功能,将移动支付技术与公交出行场景和行业生态融合发展真正连接起来,让用户享受安全、便捷、舒适的公共出行服务。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