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为魅族梦想机黄章拼了!

2017-12-13 19:50:58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2017年的魅族,可以说是动作非常多的一年。从15周年梦想机的尘埃落定,到黄章亲自现身发声,再到最近备受关注黄章全面回归。这当中其实都串联了一条重要的信息,那就是:魅族正在大刀阔斧的做战略改革布局,为新机和未来魅族走向精品高端定位做准备。 

 

早在今年2月份,魅族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黄章就发布微博表示,将重新出山亲手打造“梦想机”,来迎接明年魅族十五周年的纪念,通过魅族近段时间的表现来看,黄章是真的回来了,魅族方面所有的调整更加清晰、明朗。

图片1.png

我们就从分家说起。魅族魅蓝分家早已不是什么新闻,分家之后,魅蓝继续年轻化之路,魅族毫无疑问要全力攻占中高端市场,黄章回归后亲自担任魅族事业部的领头人,将把精力全面注入魅族板块,如此重视程度,可见黄老板的回归对于魅族来说意义重大。那么显而易见,在不同产品发展策略面前,魅族要解决的除了产品研发设计上的布局和区隔,在市场、渠道、发布策略上都要有相应的调整,产品和品牌成功的背后,是整体的、全方位布局的合作,如今已经可以感受到黄章的调整强力度了

 

除产品研发、营销和战略决策,渠道和销售是相当重要的一环。关于渠道优化进程,魅族其实早已开始调整布局,有相关人士表示:因为魅族、魅蓝的品牌拆分,所以线下专卖店业务(包括代理商、督导、导购)等也需要进行拆分调整。然而这个调整,魅族是有自己的标准和目标的。

 

除了要将魅族魅蓝在渠道上做拆分和调整,对于部分不合格的店面,则会进行闭店、调整、重新开业等整改优化的措施。而店面关闭以及开启是根据专卖店业绩以及相关标准进行的一个优化动作,将不符合要求的店面进行关闭,并且重新选择新的地方开启新的店面,现阶段魅族的渠道优化在进行中

 

由此可见,近日网上传言魅族关闭了近500家渠道店面与事实不符。且不说关、闭店本就是魅族渠道优化的一个重要布局,单就某一地区而言,魅族的渠道调整都是有具体考量的,做正常的调整是每一个手机厂商应该做到的,也是对消费者的负责,并不能因为个地区的代理商只对当地情况有所了解,不知道其他地区具体的情况仅凭一家之言妄下断论。

 

其次,要说产品了。今年魅族推出的PRO 7旗舰产品,可以说魅族品牌走向高端的一步重要尝试。无论从产品设计研发还是从公关营销层面都足见魅族的用心。双屏设计令人过目不忘,整机的其它细节打造也是极尽完美。而在营销上,曾为华为 Mate 7 打出《爵士人生》Slogan的杨柘加盟魅族后,为 PRO 7打造了【双瞳如小窗,佳景观历历】的Slogan,文雅中透露出与众不同,诗意中阐明了产品的精髓。

图片2.png

即将到来的2018 年也是魅族的十五周年。早前承诺给魅友们要做一款十五周年致敬的梦想机,不久前也得到了官方的证实,黄章论坛包装盒照片,是最有力的证明,这款由黄章“王者归来”的诚意之作,将会在十五周年与广大消费者见面,而十五周年献礼旗舰机型命名就叫【15】,这也引发一众魅友们的沸腾之声。

图片3.png

回过头再来看,从品牌分家到渠道拆分优化,从PRO 7的高端试水到明年15新机的敲定,魅族的脚步一直都没有放慢。面对外界的纷扰,魅族非常沉稳,按部就班,不自乱阵脚。这也要归功于沉淀后回归的黄章,稳定内部、整顿魅族,一切看起来不禁让我们想到了“英雄归来”一词,2018年对于魅族来说,是充满希望的一年,对于魅友是充满期待的一年,所以,目前这个调整阶段可以算是魅族的间歇期吧,在这段时间魅族会调整状态、部署战术,为明年的新品发布做更好的准备,同时发力中高端市场打好扎实的基础。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