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汪国真传记首度出版 全面披露“诗歌王子”人生历程

2017-11-03 10:54:31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

作为轰动中国的“诗歌王子”,汪国真是一代人的青春记忆和一个时代的文化符号,曾在上世纪90年代初期创造了中国诗坛最为辉煌的一个时期。由家属唯一授权、传记作家窦欣平执笔创作的独家传记《遇见·汪国真》全面记录了汪国真的文学与艺术人生及成功背后的情感世界、家庭生活,日前由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正式出版发行。

“有华人的地方,就有汪国真的诗”。汪国真1956年6月22日生于北京,当代著名诗人、书画家、作曲家。代表作品有《年轻的潮》、《年轻的思绪》、《热爱生命》、《雨的随想》等。从上世纪80年代末开始,汪国真的诗歌逐渐产生影响,进而在全国范围掀起一股“汪国真热”。他写下了亲情、友情、爱情,也写下了春暖花开、阳光明媚,写进了当时青少年的内心深处,影响了从50后到80后的几辈人。他的诗句“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还在2013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被中央领导人所引用。作为中国诗史乃至中国文学史占有一席之地的著名诗人,汪国真于2015年4月26日病逝于北京,年仅59岁。他的英年早逝在诗歌备受冷落的当下一度引起社会的普遍关注,不断在各个层面发酵,引发了众多读者对汪国真的悼念和对诗歌火热年代的集体怀念。

汪国真去世后,他的生前好友、传记作家窦欣平得到家属授权后,访谈汪国真的亲属、朋友及合作者,收集大量第一手资料,以记录诗人一生为立意,着手创作《遇见·汪国真》。该书首次还原了汪国真的成长与成功历程,不仅涉及他的诗歌创作之路,也包括他在音乐、书法、绘画、主持等领域的经历与成就,更涉及他的情感世界与家庭生活,力求全面客观记录汪国真多彩的人生。

全书收录珍贵图片70幅,共22.5万字,分为习主席引用了我的诗、光阴里的故事、敲开文学之门、诗人的成名作、校园里的热潮、走进中南海、拿起“金话筒”、深深父子情、音乐是人生的新维度、假新闻风波、诗人的音乐会、两岸诗人聚首中原、点滴友情汇成海、最后的时光等21章,描绘了一个至今仍颇有争议的诗人的侧影,勾勒出了汪国真温文尔雅、至真至情、重情重义的个性,也展现出了汪国真能够成为辉煌诗人以及在20世纪90年代初带动“汪国真热”成为一个奇特的文化现象的缘由。随书附赠温馨精美的《汪国真诗精选精藏》,意在给喜爱汪诗的读者一份小礼物。

目前,该书已进入各大书店及当当、京东、亚马逊、文轩、博库等网络平台销售。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