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构建FOF旗舰团队 华夏聚惠FOF基金值得关注

2017-10-30 10:29:04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公募FOF正式开闸,首批FOF基金持续热销中。对于这类创新型产品,各家基金管理人投研团队的配备情况备受市场关注,也成为投资者选购FOF时的重要考量因素之一。据了解,华夏基金早就抽调公司精英组建专门负责FOF业务的资产配置部门,并和全球领先FOF管理人罗素投资达成战略合作,内部、外部均实现强强联合,形成旗舰FOF团队,为旗下FOF的管理运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华夏聚惠FOF作为华夏基金旗下首只FOF产品,采取海外市场主流的目标风险策略,帮助投资者解决资产配置和基金选择、管理难题。

在FOF业务领域,华夏基金前瞻布局,于2016年组建起资产配置部,专门负责FOF投资管理、投资策略和投资标的研究,并由原投资研究部总监担纲,他宏观经济研究及市场投资经验丰富,更懂得如何挑选绩优基金经理。同时,华夏基金还协调配置全公司的投资研究资源,对大类资产配置进行定性与定量指导。

资产配置部高级副总裁郑铮担任华夏聚惠FOF的“掌舵人”,他证券从业经验丰富,对大类资产配置具有自己独到的见解。郑铮表示,华夏聚惠FOF并不是简单的基金捆绑,而是基于大量的投研数据,经过专业而严谨的筛选流程,帮助投资者精选基金,做好资产配置。目前,华夏基金资产配置部已完成了全市场约80%基金经理的调研,包括股票和固定收益类基金,涵盖市场上主要的投资风格,并对部分基金经理进行了重点调研,这为后续华夏聚惠FOF的基金选择积累了优势。

除自身投研体系的不断升级优化外,华夏基金还联手“外援”罗素投资备战FOF投资管理。据悉,罗素投资是一家美国资管公司,成立时间悠久,是全球领先的FOF管理人,目前全球咨询业务量达2.3万亿美元,管理资产2400亿美元。华夏基金将引入罗素投资先进的投资管理经验,双方通过创新型研究小组,就资产配置、基金研究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通过“自上而下做资产配置、自下而上优选基金”来提升FOF管理能力。

有公司内部的全力支持和国际先进经验做后盾,华夏基金旗下首只FOF——华夏聚惠FOF备受关注。据了解该基金权益类基金仓位为0-30%,将采取目标风险策略,结合

旗舰FOF团队实力“护航” 华夏聚惠FOF基金优势显著

风险预算模型与宏观基本面分析确定资产配置,同时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对组合进行适时调整,在严控投资风险的基础上,追求最优的回报。对于子基金的挑选,华夏聚惠FOF将通过定性与定量分析基金数据,得出适合投资目标的备选基金,并通过更优算法得出基金配置比例,构建基金组合。目前华夏聚惠FOF正在募集中,投资者可在各大银行、券商和华夏基金认购。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