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投资更重“耐力”比拼新华趋势领航成立6年年化回报16.27%

2019-09-06 11:51:22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受益今年的反弹行情,今年以来公募基金交出一份较好的成绩。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8月30日,股票基金、混合基金今年以来平均取得了27.34%和23.59%的回报。业内人士表示,对权益投资而言,市场波动较大,“耐力”比短期业绩更为重要。只有历经市场波动,仍能为投资者提供较优的长期回报,才是值得投资的“宝藏基金”。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30日,新华趋势领航自2013年9月成立以来累计回报达146.03%,年化回报16.27%。该基金一直由新华基金副总、投资总监崔建波管理,在业内“投资总监”掌管的基金是“稀缺品种”。

据了解,新华趋势领航为一只偏股型产品,股票投资仓位为60-95%,主要精选具有盈利增长趋势以及股票价格趋势的优质上市公司进行投资。在今年上半年的震荡行情中,该基金以优质龙头消费品公司以及产业趋势向上的板块为主,重点配置食品饮料、家电、通信、电子等行业。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30日,新华趋势领航今年以来回报为31.38%,超越业绩比较基准近10个百分点。长期来看,新华趋势领航通过精选个股取得了较好的业绩回报。同源数据显示,截至8月30日,新华趋势领航过去三年、过去五年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0.67%和117.34%。

值得一提的是,新华趋势领航自2013年成立之日起就一直由崔建波管理,也是业内较为稀缺的、成立五年以来未更换过基金经理的产品,崔建波现任新华基金副总经理、投资总监,擅长对宏观经济、政策和市场机会的前瞻性判断,且在行业配置及个股选择上不失灵活,是投资风格较为平衡的“全能型选手”。他管理的多只基金长期回报优秀,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30日,新华优选消费、新华鑫益自崔建波管理以来累计回报分别为205.55%、111.97%。

2019年已经过去2/3九月A股迎来“开门红”,业内人士表示,9月A股市场正面和负面因素仍然纷繁复杂。外部因素不确定性仍然较多,美欧经济负面因素增多,贸易谈判呈长期化趋势,全球金融市场震荡加剧格局难改。国内方面,支持性政策措施增多,利率市场化趋势增强,提振消费的重大措施落地,宏观经济仍有压力但韧性显著增强。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步伐加快,同时A股纳入国际指数迎来密集期,利于中长期资金持续入市。长期来看,A股迎来较好布局时期,投资者可选择“耐力”更强的绩优基金长期布局,分享中长期投资机会。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