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儿童学习桌什么牌子好?央视开学调查刷爆朋友圈

2019-09-06 09:53:08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临近开学,备受家长和学生青睐的学习装备,除了书籍、文具之外,儿童学习桌椅也成了“新宠”。然而,面对品牌繁多,价格相差悬殊的市场现状,家长们又该如何选择放心的儿童学习桌椅呢?儿童学习桌什么牌子好?央视《经济信息联播》昨晚的报道或将给广大家长提供一些参考建议。

护童专柜 杭州大悦城店

昨晚,央视2套《经济信息联播》关于开学季家长如何选购儿童学习桌椅的报道刷爆家长们的朋友圈。究竟是什么样的报道如此轰动?这则报道又揭露了哪些行业规则呢?

“学前宝宝”成儿童学习桌消费主力

据记者在电商平台上搜索“儿童学习桌椅”发现,相关的结果有上万个,而价格则在几百元到上万元之间不等。

这些儿童学习桌椅的宣传页都着重突出了“功能性”的特点,一些学习桌椅不仅可以升降高低,矫正孩子的不良坐姿,还有文具收纳、涂鸦画板等功能。

究竟儿童学习桌什么牌子好,家长们表示无从辨别。

记者查询数据发现,在天猫平台上近几年儿童学习桌椅每年的销售增速都能保持在50%以上,且呈现出低龄化的趋势,学龄前儿童的使用人数比2018年增长了42%。

在杭州的一家大型商场内,记者看到,临近开学和开园,一些家长带着孩子来体验和挑选儿童学习桌椅,很多家长表示,考虑到孩子一般比较活泼好动,因此他们对桌椅的设计是否安全比较注意。

 杭州市民:就是产品的品质,还有设计就是边边角角要对小孩子要足够的友好,不要容易碰到小孩子容易磕到什么的。

 杭州市民:比如说像椅子的话,像我们是小男孩老是会爬上爬下的,就会考虑他会不会翻掉,可能安全性考虑得更多一点,然后就是环保。

行业标准亟待升级统一

今年5月,北京市消费者协会随机对市场上20个品牌的儿童学习桌椅进行安全项目检测发现,最终抽检的20套儿童学习桌椅样品中,样品整体不符合率达52.5%。即使有这样权威的测评数据曝光,家长们在实际购买的时候,依然会被同一个问题困扰:儿童学习桌什么牌子好?天猫家装事业部运营经理甘兴先生也表示,消费者主要反馈的问题也集中在产品的结构安全、材料不好、做工粗糙这三个问题。

面对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和产品本身质量参差不齐的现状,浙江安吉护童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润强先生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作为一个入行十多年的儿童学习桌椅生产企业负责人,他指出,虽然近几年儿童学习桌椅的市场在不断升温,但目前儿童学习桌椅的生产规范并没有统一的标准,而是参考的儿童家具的标准。事实上,儿童学习桌椅因为功能上的不同,对部件和材质等方面的安全要求远远高于普通的儿童家具。

央视记者采访护童总经理杨润强先生

 杨润强先生:它要根据孩子的成长的需要以及它在使用场景的需要,它要进行高度深度角度等多方面的调节。那么在调解过程中其实它对整个的安全性跟我们平时传统的固定型的家具要求就发生变化了。因为在调整过程中它有可能会产生它的整个配件的长期的使用损耗。

注:以上为护童牌儿童学习桌椅正在护童按照CNAS标准投建的检测中心接受安全性检测。

提高儿童学习桌椅销售准入门槛

为了提高对儿童学习桌椅销售的准入门槛,避免不合格产品的销售,一些电商平台联合质检部门及品牌企业推出了自己的儿童学习桌椅行业标准。

为此,记者电话采访了广东质检院国家家具产品质检中心高级工程师何健华先生,他说:“我们从这个产品的一个尺寸、外观,还有它的一个表面理化性能、功能性的要求、安全性的要求、警示标识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规范。”

选购儿童学习桌椅,必须“平缓稳”

报道最后,业内专家为消费者提供了选购儿童学习桌椅时,在安全性方面的几个参考标准:

①产品没有异味;

②桌椅的外表无尖锐的棱角外露;

③倾斜桌面打开或翻转时有锁定装置;

④桌面不可以急速下降;

⑤用手按压桌面板的前沿不能发生翻转;

⑥把桌子调到最高的位置不容易发生倾翻;

⑦整个产品结构应该牢固没有晃动。

相信,随着央视的关注,越来越多的群体将会关注并投入到儿童学习桌椅行业标准的升级制定、规范实施及统一推行上,对孩子的安全守护将会越来越全面。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儿童学习桌什么牌子好?”不再成为家长选购儿童学习桌时的一大难题。

注:以上图片源自CCTV-2《经济信息联播》。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