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养元饮品六个核桃财报解读:业绩好于预期,期待新品放量

2019-03-30 08:03:46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植物蛋白饮料顺应消费升级,市场潜力较大,各大食品饮料巨头近几年纷纷进入植物蛋白领域。作为植物蛋白饮料行业的领导品牌,养元饮品六个核桃近日公布了上市以来的首份年报,从数据上看,2018年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近81.44亿元,同期增长5.21%;公司净利润近26.77亿元,同期增长15.92%,创核桃乳行业新高,表现依然稳定。

业绩环比改善,分红率提升

\

报告显示,养元饮品公司2018年收入81.44亿(+5.21%),归母净利26.78亿(+15.92%),扣非净利22.88亿(+20.96%);公司18年Q4收入23.88亿(+4.72%);归母净利9.37亿(+26.29%),业绩环比Q3明显改善。18年Q4毛利率增加3.3pcts至51.69%,产品结构提升明显,单Q4净利率增6.7pcts至39.23%。18年公司积极管控费用,销售费用率12.67%同减1.2pcts,其中广告费同减21%。利息收入增加、财务费用率同减1.2pcts。年末预收款24.24亿元环比提升15亿;全年销售收现88.38亿元同减7.38%,经营现金净额20.64亿元,同减3.32%;公司货币资金充裕,18年末为38.78亿元。每10股派现金红利30元(含税),另每10股转增4股,分红率84.4%,较17年同增24pcts。

作为核桃乳行业的绝对龙头,养元饮品六个核桃市场占有率约为88%。自2005年推出"六个核桃"品牌以来,公司聚焦大单品,主打三四线市场,经过10年快速发展销售额突破90亿元。未来,随着"健康中国"上升为中国国家战略,以及消费者生活质量的普遍提升,在健康消费趋势推动下,养元饮品六个核桃有望迎来新一轮成长周期。

产品结构升级,新品值得期待

六个核桃作为更具健康营养价值的饮品,在2018年备受欢迎,成为各个主流城市的送礼或日常饮用佳品。为了凝聚更多的消费人群,"六个核桃"超级单品在不断进行着动态的升级和延伸。通过不同规格的产品满足不同区域的市场需求,对接不同消费人群。十年快速发展,养元饮品"六个核桃"从超级单品迈向超级单品矩阵。

\

公告显示,养元饮品对六个核桃系列产品进行全面升级,产品更加香浓滑爽,包装时尚、简约。同时,为了满足消费者消费升级需求,还推出了高端产品,即易智五星六个核桃,在口感、蛋白含量等方面都有质的提升。

此外,养元还在积极探索新品类。今年6月份公司推出了养元红枸杞饮料,目前处于试销阶段,借助现有渠道,探索跨界品类,寻找增长点。据悉,公司于2017年12月完成了另一重磅新品发酵核桃乳中试线调试工作,处于上市准备阶段,有望成为公司又一爆品。目前发酵乳行业仍处于快速增长阶段,植物蛋白相比于动物蛋白脂肪和胆固醇含量更低,优势明显;此外相对于原有产品,发酵乳口感更佳,风味受众群更加广泛,未来发展空间较大。

消费场景扩充,引导"即饮"消费

养元饮品六个核桃上市以来,广告宣传方式以自上而下的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为主,如制定电视广告、节目冠名、邀请代言人、公交车及其他媒体宣传等。多年来公司通过这种方式提升了消费者对核桃乳"健脑"功能的认识,使其成为礼品市场的热销品类。

2018年起公司进行了营销策略调整,加强消费者互动,尝试挖掘"即饮"消费市场。通过贴近高考、进入互联网媒体、开展植入广告策略等,借助内容的渗透和传播来提升消费者对产品价值的认同;此外,去年养元饮品六个核桃首次向公众开放工厂,让消费者看到公司产品的真材实料和领先的生产工艺,通过"对比实验"的方式,主动培养证券、银行等行业白领和学校范围内的意见领袖,引导消费者切身感受核桃乳"健脑"功能。通过品牌年轻化及自下而上口碑营销的宣传方式实现消费场景扩充,打开成长空间。

加大科研投入,提升企业创新实力

在此次的年报中显示,养元饮品六个核桃公司研发费用为2,146.31万元,同比增长93.31%。这一醒目数字的背后,反映出养元饮品六个核桃持续加强产品研发、升级产品工艺、搭建研发平台、丰富新品储备,致力于引领核桃饮品行业规范、健康发展的决心和勇气。

\

食品企业唯有不断的创新才能实现自我升级,迎来更好的发展契机。养元饮品六个核桃持续领航技术研发,在研发技术、生产工艺方面已经与世界接轨,开创产学研合作机制,积极联合国际企业、国家平台以及学术机构,不断加强科研创新力度,打造全维科研体系,共同提升行业研发实力。

自身实力的不断提升,再加上健康消费趋势大环境的推动,养元饮品六个核桃将迎来崭新的发展契机,有望推动整个行业共同进步。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